close

  第一次當起追星族,不過嚴格來說,也不算是,因為對象並非明星,也算不上公眾人物,只是他們願意分享生命的起落,拍成戲劇-草山春暉。在編劇以及導演的巧手之下,這部戲獲得廣大的迴響,我也是深受感動的其中之一。

  我是從中間才加入,一開始還不太喜歡,因為剛好演到大哥銘宗與大嫂采霜的戲份,有一幕大哥要帶著才相親完沒多久的大嫂上陽明山走走,那天大嫂要準備離開台北,所以手上提著行李,腳還踩著高根鞋,然而大哥卻一點也不體貼,兩手空空自顧著走,還是走山路呢。所以我看不下去,再看的時候是二哥東郎的戲份,東郎是個很木訥寡言的人,除了陶藝之外,以及那句「時來時擔當,無米才煮蕃薯湯」的口頭禪,相當拙於言辭到誇張的程度,本來我也是看得興緻缺缺,直到二嫂淑妍出現,她和東郎是透過相親認識,有趣的是他們還相了兩次親,這裡步調帶的很快,第二次相親後,下一幕就跳到結婚了,婚後夫妻倆到山上與爸媽小住幾天,透過婆媳間的相處,二嫂從婆婆身上學習到勤檢的滋味,那一幕打動了我。

  接下來三哥明善與老四明志的感情戲,著墨就多了些,但沒忘了兄弟間的互動,越看越能感受到導演要表現的高家精神,每集看完都能回味再三,心中有平實的感動。

  當初是璐璐到表姊家作客時陪著一起看,對這部戲讚不絕口,以往她可是台灣龍捲風、金色摩天輪的忠實觀眾呢,我知道大愛台的戲向來口碑很好,但有個刻板印象總覺得好像都是在說道理的。問璐璐這部戲好看在哪裡,她說,就是很感動,感動得會想掉眼淚。

  「是劇情很慘嗎?還是很灑狗血?」我問。

  「沒有,一點也沒有,是很溫馨的那種感動」

  成為固定收視群後,我也能了解她說的那種感覺。

  每天八點首播,十一點十五重播,接著是十幾分鐘的大愛會客室,主持人邀請劇中的演員,或是導演,甚至是高家的本尊,來聊聊當天的劇情,或是一些幕後的秘辛,這樣的安排更加深了印象,我們特別喜歡看真實人物的訪問,畢竟戲劇是有增添些效果在裡頭。後來從網路得知,每週日九點還會播映戲說人生,更完整地呈現拍攝的經過。

  由於廣受好評,劇組還安排了兩次簽名會,一次在台北,一次在台中,兩次都很可惜地錯過了,尤其是台中那場,本來都決定要去了,後來發懶病,下場就是對著有去現場的網友所拍的照片流口水,那天高家四個兄弟都有出席,讓一直很想看本尊勝過分身的璐璐扼腕不已。

  所以九月二十四日這場,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這次是在台北的靜思書軒辦的座談會,本以為只有大哥和三哥會出席,想不到四兄弟又再一次全出場了,連唯一還沒見過的大嫂也有出席,另外還有三嫂心華以及飾演二嫂的楊淇。

  會場的空間並不大,很多人都像我們一樣沒索到票,到現場等後補入場,雖然與台上有一段距離,但能親眼目睹真實人物的風采,已經很滿足了。主持人是陳凱倫,平常就是他在主持大愛會客室,掌控現場氣氛的能力真是爐火純青,使得這一個半小時的活動,好像一下子就結束了,讓人意猶未盡。

  散場後,我們如願取得簽名,也一補上回沒去成簽名會的遺憾。

 

 ps:原聲帶相當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