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璐下週要去新加坡出差,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提早一天出發,我也跟著去玩兩天,不過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走不開,所以省下的機票錢成了我敗家的理由。

   這次想買的是微距鏡,做了點功課後考慮這三支:canon 100mm、sigma 105mm、tamron 90mm。

  canon 100mm 原本最早出局,因為太貴了,新品水貨要一萬七,另兩支都在一萬元出頭,要不是突然在二手市場看到有人在賣canon 100mm ,且價位與sigma 105mm的新品相近,我想應該會買sigma 105mm 這支吧。除此之外,canon 100mm有全時手動的功能,內對焦的設計,這二點是另兩支沒有的,很吸引我。

  就在我要下決定時,又冒出一個要賣sigma 105mm,且只賣八張小朋友的人,幸好很快就被別人標走了,不然我又要傷腦筋了。

  與賣方,陳先生約在他家樓下,測試無誤後他問我有沒有興趣看一下他DIY做的環型閃燈,左右無事,就上樓瞧瞧。

  他有一款是專門設計給canon 100mm 用的,剛好我用的是30D ,他想借來測試非原廠閃燈的改裝品是否也能用在這個機身上,測試結果沒問題,可以使用,拍出來的效果真的挺不賴的。他還給我看一款放大倍率兩倍的鏡頭,我以為會是什麼高貴的大傢伙,一看型號,這不是最便宜的kit 鏡嗎,再仔細看,原來他前面有再加工過,搭配上他自製的環型閃燈,把小小的鳥飼料拍得像珍珠一樣漂亮。他說蝴蝶的卵就需要這樣的放大倍率才拍得出來,另外他也有客戶是買來拍玉的色澤

IMG_9627
↑遠觀↑
IMG_9634
↑第一張裡的戒指(加環閃)↑
IMG_9644
↑這是鳥飼料,一旁粉紅色的物體是第一張的珠珠(有加環閃)↑

  這趟不但買了支好鏡頭,還認識了一位奇人,將來若真的微距玩出心得,非要加購環型閃光的話,就可以來拜託他,省下一大筆了。(原廠的環型閃光可是要價兩萬多呢!)

陳先生的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iyking/photo

  一整天的天氣都陰沉沉的,三點多的天色感覺上像是黃昏,雖然如此還是忍不住帶著微距鏡去植物園走走。首先拍花,拍微距才發現自己的手抖得真是厲害,加上光線不足又得縮光圈,拍出來很多張都糊糊的。不過這顆鏡頭真的很不錯,對到焦的照片不用調就很銳利,也難怪常聽人說:「微距無爛鏡。」

  希望明天來點陽光吧。

IMG_9692
↑從天橋上拍火焰木↑
IMG_9711
↑蕎麥的花↑

IMG_9700
↑近拍蕎麥花↑
IMG_9708
↑近拍蕎麥花↑
IMG_9741
↑萬壽菊↑
IMG_9717
↑近拍萬壽菊↑
IMG_9718
↑近拍萬壽菊↑
IMG_9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