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ji_25

  數個月前在mobile01上無意間看到一篇介紹fuji  mini25的勸敗文,標題很犀利:「把妹神器」,點進去一看,原來這是一部拍立得相機,拍出來的效果也很不錯,相片大小和傳統拍立得的不太一樣,大概只有名片般大吧。用過的人都被拍立得特有的趣味性給吸引,什麼是特有的趣味性,就是隨拍隨得,看影像慢慢浮現的過程囉,而且這款拍出來的色調很討喜,造型又挺可愛的,難怪被封為「把妹神器」。這部相機機身不貴,但底片很貴,一盒十張要兩百多塊錢,平均一張要二十多塊,雖然能吸引眾人目光達百分之百,尤其是想把妹的,然而有位網友的回應說得很有趣:

  「感覺在燒錢,而且你買的機器跟底片,卻都是別人在幫你使用,照的是別人,底片也被帶走了。」

   最經典的還有:

  「美眉拿到的第一句話→哇!好漂亮喔!謝謝你把我照得那麼美,你人真好」

  哈哈,笑死我了,這就是傳說中的「好人卡」吧!

  心動歸心動,但我還忍得住,只是每次上mobile01總是「不小心」連到這個討論串,又很「不小心」地在Y拍上找好販售此機的賣家,只差那臨門一腳。

  八月初時文琪邀去東部賞金針花,啊,時機到了,內心大喊:「起腳射門!」,於是我和璐璐說我要買一台拍立得。

  「妳聽我說,這可是把妹神器,mobile01上有專文推薦…」

  話還沒說完,璐璐插話:「什麼把妹神器,要把什麼妹呀!」

  糗了,一開口就出錯,連忙解釋一番,說這是要用來拍她的。

  璐璐勉強接受,看了一下那篇介紹文之後,她問:

  「買這個來幹嘛呀?要照片的話,用數位相機拍,再挑照片去洗,不就好了?」

  這樣就沒有拍立得的樂趣,奇怪,我也沒用過拍立得,但我很能想像那種樂趣。接著她又問:

  「拍出來之後,馬上拿到相片,然後呢?」

  然後?然後大家就會很開心地看照片呀,這什麼鳥問題呀!很明顯,她一點也不想同意買拍立得。連這種鳥問題都出現了。

  逼得我出大絕招:

  「其實這是我買給媽媽用的。」

  我好像看到一隻烏鴉從她頭上飛過。

  「因為媽常出國拍照,如果有一台拍立得相機,就可以和當地人搏感情呀!」

  「喔~~」不置可否的語氣。

  用足球來說,好比球雖被守門員碰到,但是剛好壓過球門線,還是得分啦!

  與賣家相約取貨那天,剛好遇到老爸,於是我提到要買拍立得這件事。

  「買這要幹嘛?」這是我聽到第三次同樣的反應了。(第二個是又青)

  我直接拿大絕招因應。

  「這落伍了啦!直接把拍出來的影相秀給當地人看就好了,幹麻這麼麻煩,還用拍立得。」

  什…什麼?落伍,這形容詞好狠呀!彷彿被打入冰窖,一時說不出話來。

  「現在沒有人在用這個了啦,現在都用數位相機,想拍幾張都不用錢……」

  謝謝喔!還要你告訴我數位相機的好處。眼光餘光一掃,璐璐強忍著笑。哼,小心內傷呀!

  「功能不一樣,拍立得有拍立得的趣味!」我試著做最後的掙扎。

  結果老爸又扯到美術上,我懶得理了。

  出發賞花的那天早上,我想到還沒拿出來試拍過,就找馬丁當model ,效果還不錯呢!晚上集合時,忍不住拿出來拍璐璐與又青,果然看到實物,女孩子怎能有法子抵抗,又青直呼好玩,我望了璐璐一眼,她笑笑著沒說話。

  在羅東巧遇許立、淑芳時,小橘子(呵呵,命名了)再度上場,他們也很捧場地大大讚美一番,我的目光又飄向璐璐,心想小橘在白天更能大展神威呢!

  隔天在砂卡礑溪、六十石山上,小橘又立大功,連毒舌派的明勳都讚不絕口,這回璐璐接到我的目光,連忙說:

  「對對對,買得好,物超所值,有眼光。。。,滿意了嗎」

  哈哈,夠了,很滿足!

  心中盤算,接下來要找一天帶著小橘和爸媽出遊……(對啦,就是小心眼,怎樣!)

IMG_4689 

IMG_4691

 再補充一下:
一、小橘雖然戰無不克,但也是有弱點的,因為是廣角鏡頭,拍人最好貼近一點,效果會比較好,當做移動式的大頭貼。若是拍人帶景,與model 距離又有點遠的話,那就破功了,人小到看不清楚。

二、mini25是最新的型號,但不是最頂極的,此款的頂極機是mini55,價差約八百塊,多了腳架孔、同景可連出兩張以及自拍的計時器。

三、還有一台pivi mp300讓我陷入天人交戰許久(也有專文介紹:進化版的把妹神器),因為它可以和相機或照相手機做傳輸,選擇想要的照片再印,就功能方面完全減少拍不好的可能性,但是個人覺得多了一道手續,就少了幾分拍立得的趣味,最後還是買了mini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