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23

  出發之前知道會有一道鋒面在週五短暫地通過台灣,接下來六日是乾冷的寒流,心想剛好讓雨洗淨空氣,讓我們得以在晴空之下一覽縱谷裡的油菜花,誰知週六到了花蓮,下了幾乎整天的雨,還好我們選擇租車,免去風吹雨淋之苦,一路往南開,幻想著花蓮南部的天氣或許會好些,然而從北到南雨勢不見緩和,只好改變行程,先去安通泡溫泉。

  沿著公路來到溫泉區的加賀屋,日式風格的裝潢,老闆很親切,個人池一人兩百元,價格也算公道,冷冷的天氣泡熱呼呼的溫泉,泡完後好像神工護體,一點也不覺得冷。

  接著到富里與明勳會合,他的朋友-真如,在這裡的某間國小教書,雖然我沒見過她本人,但透過網路日誌,知道她在爬山,也在騎單車,光憑這兩點就覺得很有親切感。見面後一如我所想的,是個開朗親切的女生。

  反正天氣不適合拍照,索性去東河吃包子,富東公路是橫貫縱谷與海岸的三條公路之一,我老早就想來了,小天祥真有幾許峽谷的氣勢,沿路美景不斷,真該找一天騎單車慢慢欣賞。

  吃過頗負盛名的東河肉包(出乎意料沒有太多的人潮),一路再往南到了台東再來品嚐卑南肉包,從油菜花之旅變成吃包子之旅也挺不錯的。這還只是墊墊肚子,重頭戲是羊肉爐,為了找一間用羊奶為湯底的羊肉爐,明勳還煞費苦心打電話去問在花蓮的同學,可惜沒問到切確的地點,最後改在某個半山腰上的店,也吃得很盡興啦,還能看到台東市的夜景。

  隔天早上,我們來到學校後面的村落,沿著山坡開闢的梯田,盡是黃澄澄一片的油菜花,陽光適時地灑下,總算老天開恩,讓在花田之中的我們玩得好開心。

  早餐後揮別明勳與真如,踏上北返的路,璐璐想看海,於是從光復轉光豐公路到海岸,沿著台十一線回花蓮,就這樣三條橫貫公路都讓我走過了一遍。

  當火車才離開花蓮不久,天空的雲居然就少了一大半,露出藍藍的天,再往北一點,連太陽都跑出來了,這不是行前所期盼的天氣嗎?雖然雨乃旅行者之大敵,但認識新的朋友,並引領著我們進入富南的世外桃源,讓整個行程一點也不因雨而掃興,反而更加豐富,正所謂計劃改不上變化,美好的旅程常源自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