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7

  曾經為了要看油桐花,跑過新竹以及苗栗的賞花景點,但都沒做足功課,很隨性地就走了,新竹那次什麼都沒看到(忘了是時候未到還是花期過了),苗栗那次更糟,原本是爬火炎山兼賞花,但印行程時沒注意到墨水不夠,最重要的登山口位置沒印出來。

  因此今年三月底就開始注意油桐花的賞花情報,四月中的時候明勳說五指山那帶的油桐花已經含苞待放了;而土城那帶也陸續開花。剛好自由時報有刊一篇賞花的報導,裡面提到在汐萬公路上,近新山夢湖的地方有個不錯的賞花步道,所以這週就決定衝了。

  從汐萬公路上遠眺群山,就能見到一簇一簇的油桐花在山坡上綻放著。來到報上所示的叉路口,盛開的油桐花與落了一地的花瓣,這回真的是趕上花季了。

  公路盡頭有個鐵門,另一端是未鋪柏油的山徑,沿路也是處處桐花。

IMG_1241

IMG_1255

  既然來了,就順便逛了一下新山夢湖,這原來是私人產業呀!整理得相當不錯,湖水遠觀是碧綠色的,真如其名,很夢幻的感覺。璐璐的腳還未痊癒,天氣又有點熱,所以新山就沒上去了。

IMG_1317

IMG_1291

IMG_1302

  看完汐止的油桐花,很想比較看看土城那邊的,於是取道南深路到深坑,再到新店走110 縣道往三峽,途中有個往天上山步道的叉路,從這兒翻過山頭就接到土城承天寺了。這一帶的山區桐花開得更盛,不過從承天寺接續而上的賞桐步道,由於假日的緣故,擠滿了好多的遊客。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汐止那邊的清幽。

  到了山下,發現剛剛的場面只是小意思,山下不斷湧進的人潮車潮才是奇觀。

IMG_1349

IMG_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