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61

  又來到公休日,生魚片貓躺在攤子上,牠懶洋洋的,對我的鏡頭一點也沒興趣,倒是很注意相機的提繩,我甩了甩繩子,牠馬上坐起來,雙手猛揮,還這麼愛玩,年紀應該不大吧(我亂猜的)。

  稍晚,我陪璐璐來夜市買東西,這回還帶了罐頭來。貓咪仍舊在老位子上,給牠聞了一下罐頭肉的香氣,馬上精神抖擻,一口接一口吃了起來。旁邊攤子的老闆說:「來看貓咪喔?喜歡抱回去呀!」

  「真的可以嗎?」璐璐半認真的問。

  這裡似乎是喵喵的地盤,吃飽後牠跳下去,直接走到賣鞋子的攤位,繞了繞,回到生魚片攤下的木板上。

DSCF0068
大眼美貓
DSCF0078
吃罐罐
DSCF0083
磨爪子
DSCF0084
吃飽到隔壁鞋攤晃晃

  接著我們到有貓的飲料店,今天老闆娘在,趁著沒有其他客人的空檔攀談了幾句,她說店裡看到的貓都是她的食客,只要有開店,就任尤牠們出入,這裡有飯吃,也有人疼!

  「那為什麼有的有戴項圈,有的沒戴呢?」我問。

  「因為都戴不久,每次戴好,下次再看到時就不見了,不知是誰那麼無聊把項圈拿掉!你看到有戴的那隻比較不給摸,所以才一直戴著。」

  「這邊的貓妳都有帶去結紮嗎?」我想到上次看見那隻有剪耳的三花。

  「對呀,我都會帶牠們去結紮。」老闆娘對於剪耳不置可否,倒是對政府的流浪動物政策有些微詞。

  我順口問起那隻生魚片攤位的貓。

  「阿花呀,我知道呀,牠很聰明,每次有狀況都會自己跑來找我,上次才帶牠去拔牙。不過牠有點年紀了,有胰臟炎,差點死掉。」

  接著又搖搖頭說:「胰臟炎,很燒錢的!」

  老闆娘一邊說,手上一邊忙著,我不好打擾太久,話題就告一段落了。有點驚訝的是,阿花居然有點年紀,而且還歷經生死交關?總覺得牠是隻不滿一歲,活潑好玩的可愛三花,會不會是老闆娘記錯啦?改天要去光顧一下生魚片店,和老闆求證一下。

snapshot 030
飲料店的招牌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