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的晚上,夜市人聲鼎沸,生魚片的攤位下並沒有見到阿花的身影,猶豫了一會,還是去店內消費,順便問問阿花的身世。

  攤位負責人是一男一女,聽我們問起阿花都露出微笑,原來阿花在呢,牠只是窩在攤子內的一小角,小姐還用飼料誘牠現身,不過牠吃了幾口就出門逛大街了。

  「這是牠的習慣,會繞好大一圈再回來。」小姐比劃了一下牠會走的路線。

  說到年紀,一如飲料店老闆娘所說,阿花是阿嬤級的貓了,他們在這裡開業七年了,那時候阿花就來了,所以歲數至少要從七歲起跳,與我以貌取人的亂猜差太遠了。

  由於出身夜市,吃的東西難免雜了些,前陣子就是因為如此,胰臟發炎在醫院吊點滴一個禮拜,心中不免浮現飲料店老闆娘說的:

  「阿花呀,我知道呀,牠很聰明,每次有狀況都會自己跑來找我。」

  我想像著那個畫面,人與貓之間的微妙情感是細細體會,不需言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