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本來想去騎北宜,阿福臨時從MSN上問我要不要去龍洞浮潛,想到這個夏天還沒去過海邊,還蠻心動的,就答應下來了。因為很臨時才約,只約了剛好一車的人,長昇(車)、玉璐、我、阿福以及又青。 

  我是在回賞金針花的信裡提到去浮潛的事,又青很快就說她想去,讓我有點驚訝,上次去蘭嶼浮潛暈浪之後,她對於這項活動就抱持著謝謝再聯絡的態度,怎麼突然之間膽子又大了起來?

  九點多出發,下一高後接往瑞芳的快速道路,我此時才知這條路通車了,這樣一來往東北角的交通可方便多了。

  台北的天氣萬里無雲,可是到了海邊,面山的天空滿是烏雲,甚至還飄了點小雨,幸好海邊的天氣還不錯,到了龍洞更是豔陽高照。

  龍洞向來是潛水者的聚集地,抵達時和美國小前的空地已經停滿了車,大部份都是來潛水的。玉璐和又青各租了一件救生衣,我則買了一套浮潛裝備,事後證明這真是買得恰到好處。

  浮潛的地方有個巨岩擋住外海的浪,雖然如此,據長昇說今天的浪還是不小,但比起若干年前來的那次,我覺得已經好很多了。那次來也是好到不行的天氣,海浪卻不小,而且岸邊的岩石以及附在其上的藤壺,銳利異常,輕輕劃過就皮開肉綻,當我們游到對岸時,一陣浪打來,跌坐在一片藤壺上,好像在滾刀山一樣,那天玉璐和陳恬都掛了彩,玉璐的傷還留下了疤痕。真是令人不快的回憶。

  換好了裝備,再補了一次防曬,就準備下海。

  下去的地方有點落差,玉璐先下,她不敢直接跳,慢慢往下爬,快碰到海水時又覺得水冰,一時之間進退不得,好不容易才下到水裡,只是這麼一來,也嚇得又青神經緊張,四肢僵硬,讓我們也在旁跟著緊張:

  「往後坐,往後坐下來就好了。」剛剛還嚇得半死的玉璐,現在倒指揮了起來。

  折騰了好一會,總算離開岩面,她還是很緊張,腳縮成一團,然而:

  「不要怕,站起來可以踩得到。。。」

  「早說嘛!!」,她聞言站起,真的踩得到水中的岩石,自己也笑了出來。

  沁涼的海水馬上消去炎炎暑意,海水很清澈,看到好多魚,長昇準備的吐司此時派上用場,五顏六色的魚兒都聚集過來,一不小心手還會被魚啄到呢!

  以前游日月潭買的浮標,總算也發揮功用,再加上買得適時的浮潛器材,真可謂如魚得水呀!

  大家四處飄,各自尋找樂趣,長昇在海中的巨岩旁發現一條鰻,體型頗粗的,連忙吆喝大家過去看,一開始每個人都興緻勃勃,但一聽到牠兇猛的個性,又忍不住猶豫起來。小心翼翼地靠過去看,還真是大隻呢!

  玩了好一會兒,又青突然叫道:「背好痛!」,連忙就爬上岸。玉璐跟去看,果然背上有三處紅腫,阿福說是被水母給螫了,還好休息一會就不礙事了。不久大家都爬上來休息,順便吃午餐,大太陽下煮泡麵,別有一番滋味。


↑又青畫功一流喔!↑


被水母親,又青笑說像受虐婦女

  吃飽後,又紛紛跳下海,適逢退潮,海水的高度一下子降了許多,也帶進不少飄流物。我們往外海的方向游了一陣子,阿福和長昇很認真地在找海膽,後來不知誰傳來有一堆水母飄進來了,嚇得大家都往岸邊游。其實在海裡游泳,隨時得抗拒著海潮,體力消耗得蠻快的,不禁讓我佩服起參加海泳的人,光是在這兒飄,不被沖走,就很累了,何況要游個一、兩千公尺。。。

  又青突然又喊了起來,這回不是喊痛,是喊冷,彷彿又被螫到一樣,很迅速地爬上岸;長昇也因為在水裡潛太久,有點暈,爬上去了。本以為璐璐也差不多玩夠了,想不到玩興來的時候絕不嫌累,居然還想游個幾圈,看個海膽才走,幸好沒多久就給她看到海膽,而且她也驚覺怎麼另外三人都爬上去了,這才甘心上岸。

  休息夠的又青先走回商家那兒沖水,還以為就此收攤了,想不到阿福又跳下海去,說要去看比基尼辣妹,真是人不可貌像,器材狂也是有色心的呀(哈)。

  換裝時,他們看到我的背,都對我說:「你背好紅,一定曬傷了。」

  當時我沒看到自己的背,只覺得還好,後來去瑞芳吃冰也沒事,一直到回家洗澡時,才驚覺那個背,根本是烤熟了嘛!晚上就開始發作了,刺痛、刺痛、刺痛!大概要難過個好幾天吧。

其他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48137733@N00/sets/72157594237552952/
又青拍的:
http://www.flickr.com/photos/48753598@N00/sets/72157594236487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