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一(7/24)帶著阿男從台北回到新竹,本來打算下班後就還給阿萍,可是當天凱米颱風逼進,下班時風好大呢,太危險了,週二、週三是颱風影響最大的時候,也太危險了(明明新竹完全不受影響),週四總可以了吧?嘿嘿,傍晚下了場大雨,還是留到週五,值班時再順便帶去吧。但其實週四的雨下沒多久就停了,晚上我還跑去婉君家看幼幼貓(本想約週五,但她沒空),結果冤家路窄,阿萍也去看幼貓,嚇得我一陣心虛…


阿男與馬丁的初接觸

  我以為憑阿男對環境的粗神經,應該可以很快和馬丁玩在一起,沒想到馬丁完全不領情,一點也沒有陪阿男玩的意思,反而在阿男熱情地撲向牠時拔腿落跑,一付:「很幼稚耶,別來煩我啦!」,可是當我拿逗貓棒出來晃兩下,牠還是玩得很愉快;八寶偶爾下來逛大街,馬丁也是搖著屁股準備撲擊,但就是對阿男不理不睬,可憐又無聊的阿男只好自己找樂子,自己拉繩子、自己爆衝…,馬丁反常的情況,我也沒輒,只能對阿男說:等你回阿萍家,再和她家阿苗打個痛快吧!


自己找樂子


自己玩逗貓棒

  然而,就在阿男要回去的前夕,馬丁終於肯陪牠玩了,先是甩尾巴給阿男追, 再來就直接撲上去,咬得阿男哎哎叫,還哈氣。不過阿男也非省油的燈,抓住機會反擊,兩隻貓滾成一球,這才是我熟知的馬丁嘛!


甩尾給阿男玩


貓球


阿男的逆襲

  由以上的觀察,我大膽推論馬丁對待其他貓是採取欲拒還迎的態度,講難聽點就是壞骨頭,別人越生氣,牠越覺得有趣。通常貓到新環境,總是會緊張,看到生面孔多少會有防衛心態,偏偏馬丁就喜歡趁別貓還沒適應時去招惹牠,逐一從觀察期、試探期、扭打期,直到互相舔毛的相親相愛期。這回遇到「誰家都是我家」的阿男,一來就裝熟,也難怪馬丁意態闌姍,不太理這個沒照流程跑的傢伙。

  阿男的粗線條還可以從一個地方來看,牠完全不在乎自己身材與跳下高度的比例,像在台北家的衣櫃上,一般而言貓會沿著邊緣,前腳貼著壁,小心翼翼地借力而下,但阿男居然四肢凌空,直接往下跳,

  「喂,那可是好幾隻你疊起來的高度耶!」

  「要不然也請你原路退回去嘛!」阿男上來時是沿著旁邊的小櫃子一路跳上去。

  幸好牠安然無恙。

  阿男的聲音,也是一絕,不似小貓的高聲嘹亮,反而是低沉沙啞。

  「簡直就是老頭子嘛!」

  一開始會覺得有夠難聽,不知道牠是否也自覺得叫聲不太悅耳,也很少亂喵一通,只是聽久了倒覺得這是一種難得的特色,反而會故意去逗牠叫,再搭配上牠偶爾會露出老成的表情,真是恰到好處!


老成的臉


可是我超愛這種表情,好有笑點!

  這個年紀的牠,最是好玩,也是送養的黃金時間,然而牠身上有些奇怪的症頭,鼻樑上有隆起一塊,醫生也無法確定是什麼造成的,推測有可能是免疫系統的誤動作,目前並不影響牠的生理,吃喝拉撒都很正常,不過還是希望牠能早日康復,早點找到好人家。


清純照

IMG_3167
快點好起來呀,阿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