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寶也來好一陣子了,老實說,我還是搞不懂牠,說牠怕人嗎?可是做全身按摩時會翻肚子,好像快樂得不得了;然而離開牠視線一會兒,再接近牠又一付如臨大敵貌。大部份我在的時間,牠都縮在梳妝台上的小空間,我戲稱那是八寶的空中花園,一待非得待到我熄燈就寢了,牠才肯下來;如果我硬是把牠抱離空中花園,牠會跑到另一個置物箱上縮著,有機會就又跳回去。 

  牠和馬丁的關係也很差,只要八寶一離開空中花園,馬上變成馬丁狩獵的對象,甚至有時還直接上門挑釁。牠們對峙的情況,不是鬧著玩的,馬丁的尾巴整個膨脹,還發怪聲,八寶則側躺著嗚嗚叫,幸好牠們的衝突並不是纏鬥至死方休,貓拳互揮幾下後就分開了,我有很注意牠們的指甲,想不到還是有一方掛彩了,而且居然是馬丁,受傷的情況很輕微,還沒到要把八寶送回去的程度。

  這幾天想狠下心來,我不在時就把食物收起來,晚上睡覺前也收起來,但八寶這傢伙依舊不動如山,至少一夜又一個白天沒得吃了吧,把飼料端到牠面前,還是不吃,真的是敗給牠了,心一軟,飼料就不收起來了。

  快樂一點吧,八寶!

IMG_2835

IMG_2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