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上的天氣變化無常,好不容易爬到山頂,放眼四方卻全是白茫茫的一片霧,那真是一種遺憾,因此我會很希望能夠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裡,再重登一次那些在風雨飄搖中走過的山。

  這回報名合歡群峰,就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若干年前那次走合歡北、西峰的前因後果,幾乎忘光光了,只記得是一個有風有雨的日子,記得小青蛙學姊押著幾個想躲在帳篷不想出去的小毛頭,以及她老公搖搖頭,臉上帶著:「我也幫不了你們」的神情,學姊的名言是:「雨天也有雨天的美呀!」

  週五晚上,璐璐和我在車上會合,途中在車亭休息時,我注意著另一輛車有沒有倆倆一對的情侶走下來,正覺得奇怪怎麼沒看到文琪與子超時,就看到文琪一個人對著我揮手。原來,子超週日要加班,好可憐喔,趕緊來個安慰抱抱(當然是璐璐代勞囉)。

  路上睡了一下,錯過「倩影刺客」最精彩的部份,實在撐不住了。再次醒來時,車子已經停在合歡山莊前,遠方的天空,一抹朝霞已現,天快亮了。

  吃過早餐後,再上車到北峰的登山口,這次總共有六十多人參加活動,點完人數後,嚮導引領著走。上北峰是一連串的陡坡,沒有樹林的遮掩,風毫無阻礙地落在每個人身上,有時強勁到幾乎快走不動,我還擺出雪訓時學的抗風姿勢哩!呵~其實沒那麼誇張啦,大風並不可怕,但配合低溫,就令人頭痛了,即使陽光再大,也感受不到溫暖。

↑北峰登山口,盛況空前呀!↑

  看到北峰前的反光板,終於確定快到了,從下往上看,總覺得有數不盡的小山頭。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遠方北一、北二段的群山盡收眼底,這次真的來對了,美中不足的是,風真的太大了。躺在短箭竹草坡上曬太陽,讓陽光的能量在身上慢慢蘊釀,這樣的畫面只能用想像的。


↑反光板↑


↑在北峰頂等其他隊員。陽光很大,但風更大,冷得要命!↑

  等所有人到齊,分成兩隊,已經有人不打算前進了,我望著往西峰的路,雲氣不知不覺已經降了下來,隨著風一陣一陣地翻過稜線,還真有點不想去呢!路往下陡降,一路下到森林裡,我想每個人都會想:「回來怎麼辦?」

↑一路陡、陡、陡下↑

  完蛋!

  上上下下,天氣又陰陰灰灰的,實在提不起好心情,相機乾脆收進背包裡。到了俗稱水源地的地方,大約離西峰還有近一小時的路程,嚮導在此確定人員到齊後,才繼續前進。雖然路上總是有人說快到了,爬過那個上坡就到了。這可騙不倒我,印象中,西峰是個矮山頭,在前一個山頭就能看到它的模樣,所以絕對不可能在還沒「遠望」到它之前就「不小心」走到。

  終於來到令人嘆息的前一個「假山頭」,為什麼不選這個比較高的山,要選那個矮矮的山頭作為西峰呢?在此也遇到已經登頂,正在折返的文琪,她向來跟著嚮導走在前面,加上腳程快,體力好。照理說已折返的人,看到後面的人應該會給予溫暖、同情的一聲「快到了」之類鼓舞的話,可是看她的神情,卻帶著三分怒容與七分無奈。



↑從西峰回望前一顆「假」山頭,為什麼那不是西峰?↑

  「好。。。好鳥的山頭!」

  這是文琪下的評論,我想,這也是大家心中共同的心聲吧!

  走到西峰頂,雲居然稍微散開了一些,陽光與藍天同時露臉,算是給我們的獎賞吧。


↑雲散開了,太陽露臉了,不枉走這麼一趟↑

  回程才是辛苦的開始,來到先前休息的水源地時,約下午一點半,押隊的嚮導催促著大家別休息太久,不然恐怕得摸黑下山,聽起來挺嚇人的,雖然我有帶頭燈,可是我一點也不想用到它。

  再度爬上北峰,約四點多,應該可以安心了,這裡還是好天氣,但風也依舊很大。剛剛走得呈現呆滯狀的璐璐,居然又有精神了,拿著相機拍個不停。

  下山很快,然而由於是陡坡,沒什麼可以綁路標的地方,天亮時路看得很清楚,若是摸黑的話,可沒那麼好走。

  搭車回到合歡山莊用餐,睡則是到雪訓中心,又冷又累的,很快就睡著了。

  隔天的行程就很輕鬆了,先去石門山,用過早餐後再走東峰與主峰。只是去石門山時霧氣降了下來,東峰頂也是罩著一大片雲,反正我和璐璐都去過了,所以只走了石門山,東峰和主峰就都沒去了,若是天氣好也許會去吧。趁其他人去東峰之際,我和璐璐去走合歡山莊後的合歡尖山,來了這幾多次,反倒是這座山沒去過。


↑往石門山的路上看日出↑


↑從合歡尖山往下拍↑

  主峰的登山口在武嶺旁,這裡的霧濃得更誇張了,能見度大概只有五公尺吧,加上溫度低,即使主峰只要踢公路就走得到,也絲毫沒有興趣。


↑超級大霧↑

  下山的路上,車上播「花田少年史」,是一部用台語配音的日本卡通,很少見,但非常妙,那本來就很有趣的劇情更增趣味,要不是山路太崎嶇,非得小睡一下免得暈車,不然,還真捨不得閉上眼睛呢!

所有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