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預報說這兩天會下雨,可是早上起來居然還看得到陽光,於是決定這週把馬丁帶回新竹,一方面是牠在台北待夠久了,另一方面也讓來作客的五妹不那麼孤單。

  照例,一上車牠又鬼哭神號,然而我這回卻覺得被吵得很煩躁,好想把牠的嘴巴縫起來。其實牠是無辜的,因為和璐璐談到一個不愉快的話題,觸及了最敏感的神經。

  送回馬丁之後,那討厭的話題也暫時壓下了,反正不可能有結論,事到臨頭再看著辦吧。

  勉強拾回玩心,先往北走,在竹北接上118 縣道,羅馬公路其實就是這縣道的一部份,走這兒當然是一補上回沒走成的遺憾。剛過竹北,就進入新埔鄉,這裡也是去年耶誕節從台北一路蓋下來的遺珠。

  過了關西,就進入山區了。由於出門時根本沒有查詢遊樂資訊,來羅馬公路也是臨時起意,幸運的是在路上發現這裡還有個不錯的景點-桃源仙谷,璐璐有看過它的消息,這裡的鬱金香頗有名氣的。(其實還有另一個景點,綠光森林的拍攝地,我們沒進去就是。)

  多有名呢?從入口停車場的車輛之多可見端倪。門票不便宜,全票要三百五十元,購票入場不久,居然飄起雨來了,而且一副山雨欲來的模樣,真後悔沒把車上的大傘帶出來,還好璐璐有帶一把,更巧的是她還把goretex 穿在身上。

  大雨很快就落下了,很多人都狼狽地跑了起來。

  這裡的腹地不小,最精華的地方應算是彩虹花田,一大片依不同顏色分別種植的鬱金香花,雖然比不上國外那種大到像田園般的盛況,但這樣的規模,已經很讓人驚豔了。若不是大雨攪局,不然應該會給予更高的評價吧。 

 ↓彩虹花田↓




↓看得出來雨珠嗎..雨勢正大著呢!! ↓



大社鄉(1217)→旗山鎮(1218)→美濃鎮(1218)→里港鄉(1218)→九如鄉(1218)→大樹鄉(1218)

三重市(1224)→新莊市(1224)→泰山鄉(1224)→林口鄉(1224)→蘆竹鄉(1224)→大園鄉(1224)→
觀音鄉(1224)→楊梅鎮(1224)→新屋鄉(1224)→湖口鄉(1224)→新豐鄉(1224)→竹北市(1224) 
樹林市(0121)→竹東鎮(0121)→芎林鄉(0121)→橫山鄉(0121)→關西鎮(0121)→板橋市(0121) 
甲仙鎮(春節)→台東市(春節)→太麻里(春節)→金峰鄉(春節)→卑南鄉(春節)→延平鄉(春節)→
鹿野鄉(春節)→關山鎮(春節)→海端鄉(春節)→池上鄉(春節)→富里鄉(春節)→玉里鎮(春節)→
瑞穗鄉(春節)→光復鄉(春節)→萬榮鄉(春節)→鳳林鄉(春節)→壽豐鄉(春節)→吉安鄉(春節)→
花蓮市(春節)

平溪鄉(0211) 

新埔鄉(0218)→復興鄉(0218)→大溪鎮(0218)→三峽鎮(0218)→鶯歌鎮(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