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是部門的尾牙,公告出來的獎項都是禮券,一開始還有點失望,雖然面額也不小,但總覺得拿到現金比較實際。(謎之聲:想太多,你以為穩中的喔!)不過,當餐會正式開始後,才知,現金獎是從主管的口袋「擠」出來的!

  我沒有和同組的人坐在一起,這還真是烏龍,本來我是被安排在樁腳桌,樁腳的任務就是當台上有表演時,要盡力地歡呼叫好,製造活絡的氣氛,事實證明這是個好點子,再怎麼冷的表演都不會冷場。

  但是綵排當天我去上課,主辦人一時找不到我,就另請人代替了,而秘書沒發現這件事,於是坐次表上並沒有我的名字,只好隨便找空位坐,這種感覺有點像自己一個人去吃喜酒,滿桌子都是不認識的人。

  抽獎穿插在每一段的表演之間,女主持人很會拗,幾乎主管們都是一捐再捐,在辦公室時就聽到有人在聊,當主管的人最怕尾牙了,因為抽到大獎不但要捐出去,還可能得照抽到的面額再捐出相同的錢,例如抽到六千塊禮券,就得再捐出六千塊的現金,呵~做部屬的當然是樂見此事囉!

  通常新進員工在尾牙抽獎上會特別好運,真的,一堆新人都中獎,但是,我也是新人呀,為什麼什麼獎都沒中,吼~~ 隔壁的兩桌樁腳,有五成的中獎率,早知說什麼都要坐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