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以南的章點,在交通上相較新竹以北的區域沒那麼方便,坐客運過去至少都要兩個小時,所以出發前一天非得早睡不可,搭上最早班的車,這樣旅行的時間才充足,不過早睡對我有點困難,常常不小心就過十二點了,也因此新社的花海行拖了好幾天,眼看再不去花季就快結束了。
  在客運總站搭早班豐原客運,下車時已經八點多了。中部的天氣雖好,但溫度仍偏低,一下車先蓋好豐原章,依著地圖找到南陽路,從這裡可接中88縣道上新社。這條路在舊一點的地圖上並沒有接到新社,不知是不是這幾年接通的,要不然以前當兵時計程車司機應該會選這條路。

  順帶一提,我是在新社的空騎旅服役,此行多少帶著舊地重遊的心情。


當兵時總是在此搭車的豐原火車站

  吃完早餐,沿中88而行,過土地公廟開始爬坡,一開始重踩,右膝抽痛起來,痛得無法騎下去。其實這不是第一次了,之前都是騎一段時間才發作,還算輕微,調整一下姿勢或坐墊高度就好了,但現在面對上坡,無論如何都得用力,實在很傷腦筋,要放棄去新社改走平路到台中市嗎?

  我停下來甩甩腳,又調了一下椅墊,並試著改變出力的角度,終於又可以騎了,而且不會痛,可見這個現象是騎乘姿勢所引起的。


很有型的指示牌,這間好像也有小名氣,不過剛好碰到公休日

  中88的上坡還不會太長,大概過了萬里長城(店家名)陡坡就先告一段落,接著有上有下,快進到新社時再一個大上坡。之後接中93到中興嶺,這兒有7-11,蓋下新社。沿路有往花海的指標,但有點繞,所以我沒跟,從地圖找一條比較順的路。

  來到花海區,非假日的人潮還算不少,沒到擁擠的程度,雖然展期快到尾聲了,這個時間向日癸開得很漂亮,波斯菊也還不錯。



















  拍過癮後,我沿著小路往南華庄的方向走,那是我以前所待的單位駐紮地。在這裡待上一年多,卻稱不上熟悉,平常洽公路線都固定,放假後就跳上小黃趕著回家,從來沒有在這裡好好逛過,今趟是第一次。

  從協成國小這裡再走到大馬路,有個香菇街,香菇是新社的名產。再走會遇見一間叫做櫻花林的店,它的位置變了,以前在營區外的叉路口處,現在往前挪了一點。營區外的路會一直接到谷關,若時間夠的話我會想繞到單位後的小路,但得騎好長一段上坡,時間已過中午,還是算了,有拍到了一張大門口的照片,心滿意足了。


雖然是莒光日,但還是有不少直昇機在空中訓練

以前服役的單位

  我刻意尋找以前到旅部洽公常走的捷徑,而不是走中95那條,記憶有點模糊了,花了點時間才找到,這條路又會接回花海區,然後再叉到中95上。對於旅部,沒存什麼懷舊之意,沒停留就騎過去了,我試著回想幾個當時交情還不錯的軍官,以及旅部到底有哪些單位,發現真的記不太起來了。

  沿東新路可下到東勢大橋,上橋前發現這兒是石岡鄉的交界,心想若這兒有7-11那待會可以從東勢直接上卓蘭,但走了一會,都沒有7-11的蹤影,而且一路緩下,待會要再爬回來太累了,決定先去東勢。

  一到東勢先找7-11,沒想到這間店的章被偷了,只好回頭到市區,直接去鎮公所比較快,順便找地方解決午餐。從東勢往北是卓蘭,往南是石岡,幾乎不可能把兩地串在一起,我研究了一下地圖,先走東豐自行車道到石岡,再往北騎到卓蘭,然後西行到后里,屆時就有火車可搭了。

  萬萬沒想到的是,東豐自行車道上的東豐鐵橋封閉,一路上我沒看到告示牌,直到封閉處被圍籬擋住才知是怎麼回事,虧我還覺得這自行車道很不錯。扛著車走上路橋,幸好有小徑接到台三線上,辨明方向後往北走,先爬點坡,下坡到石城,接著是「大」上坡,騎到最高點還不是卓蘭,得再滑下去,等於是爬過一座山,若要蓋石岡待再爬上來,我可不想。




從封閉處往回拍,然後走右邊的樓梯上去

  蘭勢大橋後就是卓蘭鎮了,橋的附近有間7-11,它的章也被偷了,有沒有搞錯,這章有什麼好偷的呀!

  好心的店員小姐指引我市區內還有另一間7-11,路上我注意到有公車站牌,蓋完章去站牌下看時刻表,出乎意料班次不少,而且二十分鐘後就有車了,連忙將車裝袋,包好還有餘裕買可樂。

  這班車只到東勢,若願意等的話還有車可經石岡到豐原。若沒車可搭的話,我會走蘭勢大橋附近的中40去后里,那石岡就沒希望了。車子經過石城時,看到有往石岡的指標,連忙跟司機說要下車,這樣就不必繞到東勢去了。

  這條路是中44,一直走會到石岡水霸,我拐到中44-1過橋先進石岡,這裡直接石岡市區,剛好有間7-11,是新石岡門市,會特別提門市名是因為它的章也被幹走了!從東勢往豐原的豐勢路上有三間7-11,這間剛好在中間,鄉公所也在這邊,往回騎一點就到了,可是我有點累,想在天黑之前到豐原搭車,於是就往豐原方向走,走了一會又有點擔心若下一間7-11的章也被偷走,那勢必得往回騎,抱著賭一把的心情,幸好賭對了。

  到豐原火車站約四點二十五,剛好有班統聯四點半到台北,考驗我的打包速度,沒趕上要再等一小時。

  一路沒塞車,六點多就回到台北了,刻意繞到國圖拍「大中至正」,還不少人在拍呢。



所有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