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930036

  週六早上和璐璐到南港火車站,搭上瑤瑤的車往新埔前進,此時台北還飄著雨呢,有點擔心會看不到曬柿餅。幸好越往南開,天氣越好,在新埔國小與明勳的同學,雅庭,會合,一起前往味衛佳。

  早就從網路上知道這裡是頗負盛名,拍攝曬柿餅的熱門地點,但是親眼看到這麼多人潮還是會嚇一跳。同樣享有美名的阿姨們,也不只是配合度高而已,根本就是超專業的model ,可以很親切地回應眾多攝影者的請求調整角度,同時手上的工作一點也不受影響,要換姿勢或要休息時,還會先說一聲:「不好意思,我要先下去喝杯水,待會再來。」;甚至指點要如何取得最佳的拍攝角度,從屋內掛了一整牆的照片,不難想見這些經驗是怎麼累積出來的。

60930031
專業的阿姨~~
IMG_9075
夾縫中求美景

  為了供給攝影愛好者拍晒柿餅的情形,不僅提供長凳與梯子方便取景,屋頂也搭起棚子讓人可以從上往下拍,另外有專人講解柿餅製作的流程,還有體驗柿染的活動,當然少不了柿餅的販售、餐飲的服務。


認真聽解說的小朋友..看看那面牆上貼滿了各地攝影家拍出來晒柿餅的作品!!

玩柿染的小朋友

與柿染的作品合照的璐璐

決定也來玩玩看的兩位小姐~~

璐璐選了一朵花

完成品..左邊是璐璐的花..右邊是瑤瑤的貓

爬上架子與柿子合照

  這麼多貼心的準備,難怪來訪的人絡驛不絕,有旅行社帶團前來,有攝影團來外拍,目的或許不同,但是多少都會來此消費一下,彼此都受惠。我們當然也要捧場一下,買十盒柿還送一盒,其中有分兩種,一種上面有柿霜,另一種沒有,本來好像不能混搭著買,結果雅庭秀出在地的客家話,就這樣交易成功,果然應證了一句話:「人不親土親」。


白白的就是柿霜

在百香果搭起的棚子下用餐

  離開味衛佳,雅庭領著我們到鎮上的日昇粄條店蓋娜娜章,她問我們接下來要去哪,一時也沒什麼打算。

  「峨嵋、芎林,或是苗栗好望角吧。」

  好望角是苗栗後龍鄉一處眺望風力發電機的好地方,揮別雅庭後,我們走二高往後龍前進,路上我一直努力回想那個地名,

  「後土崎?還是赤什麼的‧‧‧」,一直想不起來,為了保險起見,我們提早下交流道走西濱,途中看到外埔漁港,就開進去了。

  這裡之所以吸引我和明勳,是由於「練習曲」這部電影,其中一個片段就是在外埔漁港拍的,堤防的塗鴨依舊在,兩個男生看了很開心,兩個女生就沒什麼fu,璐璐有看過電影,但才看十分鐘就睡著了。若是換成「海角七號」的場景,搞不好這兒都要賣門票才能進來了。


電影裡場景

就是這個塗鴨!!

超廣角自拍

  透過網路報馬仔,得知好望角的所在地是赤土崎,離外埔漁港不遠,只是能見度不是很好,興緻缺缺,決定改去芎林買雅庭推薦的蛋糕,四個人都忘了店名,只記得在芎林鄉公所對面。上高速公路後,睡意漸濃,我把GPS 定位下去就瞇著眼睡一下,才睡不到五分鐘就醒了,因為車上唯一清醒的,居然是後座的瑤瑤!她及時把有點恍神的明勳叫起來,車子已經壓到最內側的黃線了!看來坐副駕的人也不能偷懶,得盯著駕駛盯緊一點,要不然差點就要去親護欄!!

  快接近目的地時,一度還認錯家,隨便看見一間麵包店就以為到了,但既然是名店怎麼可能如此冷清!果然,再往前走就看到有人提著蛋糕盒迎面走來,店名叫做「新美珍」,門面挺普通的,這個時間也沒有排隊的人潮,店內沒賣什麼其他的產品,只有一小架而已,大部份的人都是來買蛋糕的。

  各自回家後,打開盒子,一股很濃郁的香味噗鼻而來,咬下去柔乾滑嫩,會一口接著一口,六吋的大小,很容易一個人就喀光了。另外柿餅也很不錯,放進冷凍庫並不會變得硬綁綁,吃下去會有飽足感,搭配上茶就更完美了!

延伸閱讀:
 所有照片→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