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74

  八寶拆線後,住在籠子裡養傷,為了幫牠補充營養,我買了一堆罐頭拌著飼料給牠吃,馬丁和作客兩週的小酪也多少沾了點光。八寶的傷口其實很快就癒合了,但我還是讓牠隔離在籠內近一週,一方面可觀察牠吃喝拉的情況,另一方面也減少兩貓衝突的機會。

  就在小酪自會場送出後兩天,我試著將八寶放出來,這回我嚴加監控馬丁,一旦牠尾巴膨脹準備打八寶前,我就會大聲斥責,搶一步拎走馬丁,幾次下來,馬丁一聽到我發出「嘖」一聲,就知道慘了,又要被彈耳朵了。

  只是八寶還是像以往一樣,固守著幾個牠覺得安心的地方,本以為可以暫時維持著兩貓互不相犯的情況一陣子,然而隔了一週的星期一早上,才從台北回到新竹,躺在床上補眠的我被兩貓對峙的咆哮吵醒,等我反應過來,兩貓已經起衝突,八寶還緊張到拉出便便。

  這一幕讓我既不忍又無奈,當下就決定要和旅貓商量要找一天將八寶送回貓屋。

  所以幾天後八寶回到貓屋了,希望在沒有「暴力」相向的環境裡,牠能日漸發開心胸,讓更多人看到牠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