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非假日搭還在優惠期間的首都客運到蘇澳蓋娜娜,應該很輕鬆寫意吧。
  抱著這樣的想法,九點多才出門,坐繞來繞去的204 到了國父紀念館還很悠哉地到附近的7-11買把傘才往聯合報走。遠遠地就看到首都客運搭車處擠了好多的人,心想不會吧,有沒有搞錯呀!

  試著尋找隊伍的尾巴,客運站前的蛇形隊伍一直延伸到巷子裡去,真的有夠誇張的,今天的真是禮拜四嗎?還是宜蘭有什麼活動呢?仔細一看,幾乎都是阿公阿媽級的人,輸了。


嚇死人的排隊人龍

  心一橫,走回捷運站回台北車站,到國道總站搭葛瑪蘭。

  這一折騰已經十點多了,葛瑪蘭的櫃台前並沒有像首都那邊一樣爆滿的人潮應該很容易就買到票吧?

  又錯!我買到的是最後一個位子,還是因為前面的婆婆們要三人一塊行動,改買下一班車,而且在我之後買下班車的人還絡驛不絕,可見每班車都是坐滿的。


葛瑪蘭車上

  到了宜蘭,若要銜接火車的話,在宜蘭站下車會少走一點路,羅東的下車點離火車站也不算太遠,但若是趕時間,要五分鐘內跑到車站還是很拚,我以攜帶單車的角度來想,絕對不會想背著車袋走過去。

  搭上12:59 的電車到蘇澳,天空飄起毛毛細雨,我徒步走往南方澳。其實火車站外的義珍蛋糕行就可以蓋到娜娜章,真的要拚下車後跑去蓋完章還可以趕上13:30 的車回羅東,但我想既然都來了,就走一走吧!目標是南方澳的魚丸,上次宜蘭完蓋時因為遊客太多塞車沒進南方澳,這回剛好補償一下。

  路上忍不住找間牛肉麵店填飽肚子,事後證明又是個錯誤,因為不好吃,而且魚丸店不只賣魚丸而已。

  從往台二線的叉路口紅綠燈開始算,到下一個進入南方澳的紅綠燈,用大步走的速度剛好十五分鐘,途中一直有攔便車的衝動。

  來到魚丸店,先找到娜娜章,點好的魚丸店先擺一旁,娜娜章是全新的,店家附的是雙色印台,要紅色還是藍色呢?

  我記得潮州冷熱冰的紅色娜娜章很美,若紅色不好看,還來得及用藍色覆蓋掉,反過來就不行了。

  於是抹上了紅印泥,先拿女友的小黃本來做實驗,效果還不錯,於是依序拿我的本子來蓋,可是蓋上去的效果就沒有第一本好了,是紙張色彩的問題嗎?還是紅色的效果不好?

  於是我拿衛生紙把章擦乾淨,換藍色印泥,首蓋的效果還是很好,再換上大黃,又變差了 (冏)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想了想大概知道原因了,首蓋的時候為了讓章染色,在印台上是左右抹,蓋第二本時就換成上下沾,所以顏色就沒有左右抹時吃得那麼徹底,但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像是章是全新的、印台的緣故,或是蘇澳這款圖的設計比較不容易吃墨水。


蓋得比較漂亮應該要像這樣

墨水吃不均勻就會變成這樣

不同顏色的紙上蓋出來的娜娜章

  不過蓋都蓋完了,也就算了,下次還有這種首蓋的機會,一定要試到完美再正式蓋。總之,這間店的娜娜章大概就是藍色的了。

  吃魚丸湯時看到牆上的剪報,這裡還有個名產是黃金鯊魚煙,就擺在老闆娘面前,一旁的桌子還有其他魚材,可以單點(一份五十)或是綜點(一份一百)我買了一份鯊魚煙以及一斤魚丸回去(一斤魚丸超多~~~),如果不是之那碗牛肉麵佔掉胃裡的空間,點個綜合拚盤,再配魯肉飯和魚丸湯,一定會吃得很滿足。結帳時問了一下老闆其他魚材的名稱,但沒有用心記下來,聽過就忘,只留了張照片。


魚丸之外的菜色

  回去的路上在進南方澳的路口看到一輛往頭城的國光號剛開走,心中扼腕不已,認份用走的。走到約一半路程又一輛國光號呼嘯而去,看來班次不,剛剛應該看一下站牌,就能少走這麼多路。

  1520的電車到蘇澳新站,再換搭區間快到羅東,這是我第一次搭到新式電聯車,真開心。

  回到羅東站,快步趕往首都客運上車處,遠遠看倒抽一口涼氣,怎麼人又多到滿出來了呀?

  又是一大群阿公阿媽,四點沒位子了,四點四十只剩一個,被我前面的男生搶先一步,要不是六點與人有約,我就拚著等也要坐首都。有個婦人和工作人員埋怨怎麼車這麼少,她來的時候等一個多小時才上車(還好早上我沒跟著排),工作人員回說車已經很多了,是突然冒出這麼多人,他們也沒辦法。

  沒法子,只好再去找葛瑪蘭,內心對這些帶動島內觀光的長者們,也只有崇敬。臨走前瞄到櫃台上有往南方澳的接駁車,唉,早說嘛!另外,外面也有機車出租,很方便。

  回程的葛瑪蘭也是全滿,這段期間內宜蘭的觀光應該獲益不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