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9】

  前一週收到帖子,是皓鈞與香宜的喜事,他們要在這週六在鹿港請喝喜酒,而我們原本就計劃好這一天要去苗栗爬火炎山、賞油桐花,還好他們宴客的時間是晚上七點,並不衝突,而且氣象預報說週六全省的雨勢暫歇,是可以安排外出活動的天氣,剛好讓我們一路玩下去。

  不過事與願違,前一晚的雨勢依舊滂沱,早上起來是有小一點,但也足以打消帶單車的念頭。大約八點出門,和上次去外公家比起來,晚了一個多小時,也因此在中壢遇上車潮,真是讓人覺得有諸事不順之感。

  到了苗栗,雨停了,正準備照原計劃去走火炎山,才發現家裡那台瀕臨報廢的印表機,居然在最關鍵的登山口要怎麼走的地方出批漏,還剛好是那幾個字沒印出來,而火炎山附近也沒有相關的告示牌,繞了一圈,唯一的收穫就是蓋到苑里的微笑章。

  在龍騰斷橋稍作停留、拍照之後,決定驅車去斗六棒球場看比賽,一直有個心願,想把每個有職棒比賽的球場都走一遍。




↑龍騰斷橋↑

  從大甲上二高,到球場比賽也正開始而已,這個球場硬體設施挺不錯的。來看比賽的人並不多,連向來人氣最旺的兄弟隊,內野加油區也沒有坐滿,但中信那邊更糟,應該不到五十人吧。由於一早起來,又開了這麼遠,精神開始恍惚起來,加上兄弟的攻勢乏善可陳,當現場飄起小雨,我們躲到中信加油區後淋不到雨的座位,偏偏此時中信打擊大爆發,一口氣灌了五分,看得真是悶。

  後來我們又換別的地方坐,璐璐已經受不了趴下去睡了,明明一路下來,開車的是我,在旁邊睡覺的是她,怎麼精神比我還差?更好笑的是她會睡一陣子,突然醒過來說:「好累唷~累到不行了」,然後又繼續趴下來睡。


↑越睡越累的璐璐↑
↑斗六棒球場↑
↑看得出來左右兩邊的觀眾人數差距↑
↑從外野看過去↑


↑終於睡飽了?才怪,待會上車還要繼續睡↑

 

  三點半離開球場,走二高轉八卦山隧道,再接快速道路直接連到鹿港,途中和長昇連絡上,他們也在往鹿港的路上,問要不要去福寶溼地拍照,他們說要去天后宮走走。

  上次來鹿港已經把廟附近的小吃掃得差不多了,所以這回非去福寶溼地走走不可,在攝影網站上常常看到有人貼以福寶溼地為景的作品,早就想來看看了,另外對高美溼地的好印象也延續了過來,心目中福寶溼地應該和高美一樣。然而到達目的地後,發現這兩個可以說是截然不同,福寶溼地應該算是個大蚵田吧,網路上常看到的景其實就在入口附近,越往海邊走,兩旁的蚵田就越密集。有點不甘心,想走到海岸交界處,但走了好幾百公尺,望過去仍然是黑壓壓的一片牡蠣,一點也沒有看到水陸的交界,海水不知退到多遠,而這一路上只有一隻小黃狗陪著我們。


↑沿途跟到尾,情義相挺的小黃狗↑
↑↓一眼望不盡↑↓

  慢慢往回走,暮色籠罩,雲彩的顏色不斷變化,淺淺的海水反射著霞光,我想這就是最讓攝影人快門按個不停的迷人所在吧。


↑這是來福寶溼地必取的景,這算是寫實照啦,要看美圖請上dcview↑

  皓鈞與香宜的喜宴是在自宅舉辦,我們到的時候大部份的人都入席了,山社的人就來了三桌,有些人好久不見了,自然是相見歡。

  吃吃喝喝到九點多,回程時載了阿福與照欽,還順道去照欽他妻子在南桃園的租屋處坐坐,喝了杯茶振奮一下精神,今天真的是開得夠久的了,累到連桃園的微笑章都捨棄不蓋,一路趕回台北。


苑里鄉(0429)→斗六市(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