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父親問我要不要手電筒,「不用裝電池就可以用。」他說。

  不用裝電池,這引起我的興趣。

  有兩種款型,一種是搖搖式的,另一種是用按的。由於外殼是半透明的,可以看到內部的構造,幸好學生時代學的東西還有殘留在腦海裡,一看我就知道其發電的原理是利用磁生電,都是利用磁石快速通過線圈時來產生電流。真是聰明的應用呀,我第一個想法就是爬山時帶一支去,絕對好用!

  父親說這是在夜市買的,一支一百元,可能還買貴了,因為沒殺價。

  我挑了這一支,灰色的柄按下去,就帶動裡面的齒輪讓磁石旋轉,亮度還很不錯呢,以後應該要多多逛一下夜市。

(在新竹手邊沒相機,用web cam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