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四處下載後製軟體,總計有PhotoFiltrePhotoCap2nEO iMAGING以及Picasa2

  為什麼要下載這麼多呢?說穿了只是懶惰,想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套用美美的相框,雖然以一個攝影作品來看,相框應該是最旁支末節的部份,我偏偏就是被相框的造型給迷住,有時在dcview 上看別人的作品,最吸引我的除了精采的構圖,光影等等有的沒的之外,但我也很注意相框與文案的搭配,兩者絕佳的搭配,即使是評委不青睞網友不捧場的作品,卻能深得我心,也因此讓我下定決心要效法一番,攝影的技術先放到一邊去,反正我也不是要參加比賽,或是要秀給別人看,純粹是爽度的多寡。(自己看得順眼最重要)

  這四個軟體各有特色,但有個共同點,通通免費,而且檔案也不大,一般後製修圖的技法,如調對比、明暗、飽和度等等也都有對我而言這些都不是焦點所在,我也沒仔細研究,單從網友的評價裡,Picasa2似乎在這方面比較有優勢,就相框來說,PhotoCap2與nEO iMAGING則具有極優的便利性,PhotoCap2 似乎就是針對相框設計而來的,從一啟動的介面就可見端倪。另外還有個優點,它們的功能都不斷的更新中,以PhotoCap2 為例,它有專屬的討論區,廣納使用者的意見,進而發展更實用的介面,這點著實令人激賞。

  nEO iMAGING(光影魔手)是對岸開發出來的,它和PhotoFiltre一樣,比較像一般的修圖軟體,然而光影魔手裡內建可套用的相框設計實在太優了,讓我忍不住下載,如果PhotoCap2 也有這些設計的話,我或許就不會下載它了。(民族情節作祟)

  至於PhotoFiltre,是我最先下載的軟體,也是不錯用啦,它的相框遮罩還能和PhotoCap2通用,其實若撇開相框不談,就功能而言,任何一個上手就夠了,因為都差不多。

  Picasa2 算是相簿的管理軟體,功能相當強大,瀏覽起來的便利性與質感俱佳,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支援中文,我會下載它主要是因為它有個功能讓我相當驚豔,就是很輕鬆把幾張照片弄成拍立得的型態,只是排列的樣式似乎不能調整(或是我還不知要怎麼用)。



  把玩了一下子,對每個軟體都是淺嚐即止,還沒深入研究,也讓我無法決定要以哪一個做為主要的修圖工具,另外相框套用雖簡單,但好像不能做細部的調整,就只能死板板照單全收,這也是一個缺點。使用起來總是有所不足,有時還得開PI來搭配使用,不知最後會不會還是回到PI的懷抱,畢竟所有的相框都可透過PI設計出來,只是對懶人而言,撿現成是最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