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CVIEW上看到FZ30的消息,本以為又是哪家放羊孩子的八卦,沒想到這回「狼」真的來了。

  對於FZ20在使用上,我主要有幾點抱怨:
  一、小光圈不夠小
  二、快門只能延遲八秒,太短。
  三、存檔沒有RAW格式
  四、對焦慢(這是DC的共同缺憾)

  以上這些都在FZ30中得到解決,小光圈到F11,快門能延遲到六十秒,有RAW格式,對焦速度有改進。

  另外,有機械式的對焦環,LCD瑩幕可翻轉,更高的ISO值、以及新的感光元件,都大大的加分。

  還沒完呢,機身上多了一個轉輪,多了一個防手震鍵,新增的AF近拍鍵,55mm的口徑、繁體中文介面等等,相信有更多細節我尚未看到,但光看到的部份,以及最重要的售價(預計不到兩萬五),就足以讓我口水直流,不禁對七個多月前買FZ20增添幾許悔意。

  即使我當時忍住了,頂多忍到五月的歐洲行之前,或許會買DSLR,糟糕,這樣想就更後悔了。

  換個想法,FZ20至少讓我今年以來的旅遊留下許多美好回憶,撇開歐洲不談,光是元旦花蓮行,春節前後的高雄行、雪山行、台南行,就足以證明夠值得,DC市場總是不斷創新,尤其在低價DSLR的壓力下,高階DC勢必得走品質路線,雖然我一直希望FZ30能夠越晚出來越好。。。

  FZ30或許會是個傑作,會強烈激起想換機的衝動,但我的下一步是DSLR。

dpreview的介紹:
http://www.dpreview.com/articles/panasonicfz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