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到北竿,才出發沒多久,驚覺相機沒帶出來,趕緊回民宿拿,到手後發現應該在機車旁等著的璐璐也上來了,原來她看到貓咪。我們小心翼翼跟著橘點白貓走,牠走到一個庭院,那兒有食物可以吃,旁邊還有另一隻虎斑貓。我們維持著適當的距離,兩貓感情融恰,牠們相親相愛的畫面,被璐璐巧妙地補捉到了。

IMG_3373

  晚上在民宿裡,敞開門讓海風吹來,看著星光大道的同時,璐璐驚叫:「門口有隻貓經過,還是三花貓!」

DSCF0822

  我們對三花貓有非常特殊的情感,連忙追出去看,可惜已不見蹤影。不死心的我趁著廣告時間都會出去繞繞,還真的被我等到,這回相機都準備好了,是一隻白底三花貓,不是很怕人,牠走到另一戶,前腳搭著門,好像在討食物,見沒得吃,有點哀怨地喵了幾聲,璐璐想拿今天買的零食,但牠已經走遠了。

  有了這個經驗,接下來每到一個地方,我們開始留神四週的環境。

  東引也有見到貓,一隻虎斑,一隻黑貓,不過那時坐在民宿老闆的車上,只能目送。

  西莒島的青帆村是貓咪的大本營,才到到村子的入口就見到一隻白底虎斑。後來又見到一隻白底橘貓,在圍牆上望著我們。吃早餐時與一隻短尾橘對望,牠超膽小的,眼神相對沒多久,我才一眨眼牠就跑了,最後勉強補捉到牠的剪影。

IMG_4024

  拍這隻貓的時候我完全沒注意到牠的身後還有三隻玳瑁貓,毛色彷彿與環境融為一體,不仔細看很容易就忽略過去了。

IMG_4035

  之後我們尾隨一隻白底三花貓,跟得牠很煩,發足跑了。離開青帆村前又看到兩隻貓在逛大街,以及一隻在廟旁的三花,不曉得是不是之前見到的那隻,牠一定覺得這兩個人怎麼這樣陰魂不散。

  東莒的貓是在田裡看到的,牠們正在享用給雞吃的廚餘。

  至於南竿,沒有發現貓的蹤影,所以南竿在各島喜愛排行榜上穩做榜尾啦!

  旅行中遇見貓真的讓人好心情指數竄升起來,如果有一天我們去希臘旅遊的話,大概得安排一天什麼都不做,只跟著貓走。  

 
若看不到圖請按一下F5或重新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