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年假,我們一行人歷經冗長的車程(塞塞塞~),就在快抵達登山口,開始我們賞雪行程之際,雅玲的手機響起,電話那頭傳來焦急的聲音。

  「什麼,史努比不見了?」

  雅玲的驚呼凍結了車上的歡樂,我們都知道史努比是她的愛犬,是她的心頭肉,中午見天氣好,還特別囑咐家人要帶牠出門走走,哪想到居然發生這種事?

  接下來的幾通電話都沒傳來好消息,我們的安慰解不開她眉頭上的鎖。

  「找到了!在哪?什麼,一直在老爸身邊!天呀,你們要嚇死我呀,我差點就要搭公車回去了!」

  空氣也跟著解凍。我們很清楚,若史努比真的走失了,雅玲絕對是會搭公車趕回去,即使回去也很難改變什麼。

  事隔數月,當我與璐璐即將踏上為期近三週的旅行之際,那段插曲不禁在我腦海裡重現。雖然我們準備好一切,請家人餵食,託朋友關切,也和動物醫院打過招呼,但心中總是怕個萬一。

  為了斬斷煩惱,我發狠地說:「就算出什麼事也別告訴我們,回國再說,反正趕回來也於事無補。」

  出國之後我和璐璐約法三章,誰也別提到貓。然而當異國的貓咪映入我們眼簾之際,思緒也跟著飄洋過海。忍不住撥電話問:「貓咪好嗎?」

  走過一半的路,每天的話題裡已經少不了potato以及馬丁,想potato的大眼睛,想馬丁的軟骨頭,這才發現,或許,我們已經不適合做長程旅行了。

  想問問雅玲,現在的妳,還會有當年去國外旅行兩個月的衝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