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780033

【初四~初五】

  年前璐璐在看巡者系列,這系列的特色就是非得到下一篇或下兩篇才知道你剛看的那篇結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當她問我的時候,我發現幾乎忘了大半,所以我也從第一部夜巡者開始重看,一路看到終巡者,因為忘了很多,所以像看新書一樣欲罷不能。

  初四天氣很好,沒出門有點可惜;初五下雨,適合窩在家看書。兩天都在消耗原本該在山上吃的糧食。

【初六】三坑自行車道

  假期快結束了,得知週六會是好天氣後,心想無論如何也要出門走走。

  三坑自行車道,曾聽朋友推薦,於是九點半從家裡出發,本來要搭火車到鶯歌再開始騎,沒想到璐璐說就直接騎過去吧!先前騎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只到浮洲橋,這次從城林橋換到左岸接往鶯歌,再走平面道路,約中午抵達大溪,天氣好人潮也多,和平老街滿滿都是遊客。

  找間店簡單填飽肚子,正式踏上自行車道,單車道先沿溪走一小段,然後彎入一大片韭菜田。依循指標往三坑老街,要爬一段長坡,再緩下到目的地。雖然三坑也曾經輝煌過,當大漢溪尚有航運價值時,這裡貴為龍潭第一街,但時光荏冉,早已成為平凡的小村落,以個人角度來看,實在不具很大的觀光價值,然而拜年假所賜,旅遊人潮、車潮仍不斷湧入。

DSCF9262
韭菜田
41780019
上坡的終點
41780021
老街
41780022
遠看老街

  扣除中午用餐時間,算一算也騎了七個多小時,璐璐說她累了,找個最快的方式回家吧!看了地圖,龍潭離這兒不遠,有客運可搭,下車地點就在萬華,再適合不過。

【初七】侯硐貓/小粗坑

  假期的最後一天,想到朋友介紹這個拍貓的好地方,另外再加碼走小粗坑古道,不過同行兩位,一個拍蜘蛛不知拍到哪裡去了,另一個懶病發作,貓拍完就想回家了。

IMG_2151

  這樣也好,因為小粗坑古道越往上走越陡,我們從粗坑口山頂選擇另一條走稜線的路,讓我想到南投那次硬切上稜的經歷,若他們兩人跟來,反而會讓我覺得「歹勢」。

DSCF9332
粗坑口山

  上到小粗坑山,見到熟悉的山城與海,好開心呀!我想到曾與這片海洋朝夕相對的學生時代,一些畫面又重新浮上心頭,當世事隨著時間流逝,如白雲蒼狗,而唯一不變的,是牽著妳的手。

41780032
小粗山頂
IMG_2231
從山頂眺望基隆山與九份

  照例吃碗阿柑姨的芋圓,最近幾次來都是吃完芋圓就從國小旁的路離開,很久沒走基山路了,假日人潮爆多,就擠一下吧。總覺得有些不一樣,店家種類變多了,也很乾淨,賴阿婆對面的市場變成一個小賣場,偶然瞥見海的一角,同樣的人潮,同樣的曲徑,竟有置身在希臘小島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