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ee
↑↑阿凱、雅玲、阿治、嘉慧、香瑜、怡奇、峰銘、蓓儒↑↑
↑me、玉璐、明勳、文智、英毅、阿貴、慧佳、雅萍、長昇、阿福↑

   今年跨年在能高越嶺道上度過,報名之初,璐璐的腳踝才剛嚴重扭傷不久,雖然傷勢不輕,但想到難得能和山社的朋友一起上山,還是先報名再說,休養一個多月也應該會好吧,很樂觀地這麼以為。

  離出發日越來越近,復元的速度卻不如預期,走起路來仍有些不適,和主辦人長昇商量的結果,他說反正報名的人很多,公裝的部份可以分擔,甚至讓她帶小背包也行。另外,行程第一天是安排在雲海保線所,若真的走不動,頂多回頭,反正還是抱著期待,希望上山前能夠恢復。

  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璐璐還是不安心,出發前幾天對我說她覺得無法走完全程,最多到雲海保線所。聽她這麼說我隱隱約約聽出來她不太想去,因為原本的計劃就是如此,幹嘛特別強調呢?

  「我只是希望你別抱著可以走完全程的期待。」

  「那如果我自己去呢?」

  「看你呀。」

  「那我要去。」

  她沉默了一會,說:「我不懂耶,為什麼你這麼堅持要去,連我不去都不能撼動你要去的決心?」

  接下來就吵起來了。

  她的立場是能不去最好,非去不可的話,最多走到雲海保線所,再上去免談。

  我的立場是,最好能走完全程,但腳不行的話,走到雲海保線所就回頭。

  乍看之下似乎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但是長昇說我們確定要回頭的話,那他可以少訂一輛車。如果沒有這場爭執,還保有走完全程的一線生機,到最後卻似乎非回頭不可。

  木已成舟,我也做好心理建設,往好處想,可以回家看連播六集的星際大戰跨年。
 
   星期六早上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開中巴的司機是個很健談的人,這是好聽的說法啦,其實用恐怖的長舌來形容比較貼切,他一路上嘴巴幾乎沒有停過,內容包羅萬象,亂扯一通。我們都很同情他唯一的聽眾-長昇,在接到阿貴他們之前,他至少坐在司機後面的位子上,旁邊還有雅萍陪,等接到人後,他換到副駕駛座,直接承受轟炸到登山口,我們在後面都快笑翻了。

    來到埔里與另一輛車會合,順便吃飯,怡奇的腸胃很不舒服,坐怪獸的車去看醫生,很有可能是她昨天聚餐吃燒烤,吃到不新鮮或沒烤熟的食物所引起的,所幸第一天到雲海保線所的路只有四公里,盡可能減輕她的負重之後,慢慢走就行了,本來很擔心她這樣子會沒有體力,但她嬌小的身體裡卻擁有無比的毅力,很順利地走完全程。

  從屯原登山口出發時,有一些騎著單車的人正要下山,他們說山上結冰了,可能會下雪,以及天池山莊大爆滿,雲海保線所也有人紮營,不過還有位子。從登山口停的車輛來看,天池山莊爆滿可以預期,萬沒想到也會有人紮在雲海保線所,本以為那裡今晚只屬於我們呢!

  早在出發前數週,長昇在MSN上就說想要在山上向雅萍求婚,出發前除了雅萍,大部份的人心中都有底了,趁著吃完晚餐,雅萍到帳篷休息之際,眾人圍在一起做最後的排演,東西都準備好了,鑽戒、花束、蠟燭、仙女棒、照相手,就連老天爺也來幫忙,原本下個不停的雨悄悄地停了。但還缺了一首歌,需要一首營造氣氛的歌,第一時間想到的是現在最熱門,婚禮必放的「今天你要嫁給我」,可是聽得多卻沒記得住詞,雅玲提議唱「花戒指」

  這首歌以前在山社有學過,歌詞與旋律都好聽易記,雅玲帶著唱一遍,差不多也記起來了,感覺也來了,

  於是我們點燃手中的蠟燭,圍著帳篷,輕輕唱起:

你可聽說嘛  那戒指花
春天開在山崖  人人喜愛它
有情人  攀登山崖  摘了花  來到樹下
編成戒指  送給了她  就像告訴她  愛她

  長昇喚醒了雅萍,在眾人的祝福下,訴說著愛的承諾。

  「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願意」 


 

IMG_8659

IMG_8681

IMG_8690 

IMG_8696 

IMG_8702

IMG_8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