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的網頁上看到加羅林魚木的照片,一轉眼又到了花開的季節,週一大雨,心想著不知花落多少,會不會又要明年請早了呢?
  
週二雨勢暫緩,下午還出太陽,雲層也稍稍散開來了,下班後趕緊回家拿相機,要趕在天黑之前到。

  
從羅斯福路上的巷子彎進去,這條巷子剛好正對著台電大樓去(不是巷口有7-11的那條),走沒幾步就可以見到加羅林魚木了,滿樹的花,現場看氣勢非凡,也吸引很多路人為她留步。她種植在台電的辦公場所內,門口的警衛與一位員工正聊著這棵樹,聽他們說大概再一週花就要謝了,讓我真感到慶幸今年有趕上。警衛大叔還很親切地對我說:「進來拍呀,沒闗係,儘量拍。」

  
我也就不客氣地走進去了。


真的很大一棵樹

很有特色的花朵





警衛與員工閒聊的話題正是這棵樹


  
據說大台北地區只有兩棵,另一株在新店的大豐街上,希望去的時候還能見到花開的盛況。

這個連結(請按我)有關於加羅林魚木的來源始末,節錄於下:

一、十幾年前問台電工友只聽說溫州路、台南各一顆,新店這一棵,莫非是那位工友不小心遺失的那棵?(友邦贈送台灣的對口單位三顆魚木),台電工友的說法真假如何,沒去查證囉。

目前已知台灣有您說的這棵、台北溫州路的這棵,還有那位工友描述的台南那棵。還有兩棵小苗。共有五棵。還有嗎?----鬼臉天蛾

二、這棵加羅林魚木最早推估是在1961年左右,因甘珠活佛當選中國佛教會名譽理事長,於台北縣新店市大豐路68巷13號成立「甘珠精舍」,此樹  應是當時(1961)所植,活佛圓寂多年,他的肉身舎利一直都奉祀在此地。----muni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