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決定要把桃園完成,從桃園的即時影像來看,石門水庫和角板山都出大太陽,我想東北季風大概只影響到台北縣吧。收拾好東西中午出門,從萬華搭十一點多的電車,抵達富岡時,果然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出車站往最大條的馬路走,左轉就有7-11,蓋好章沿桃109 到新屋,雖然有陽光,但風勢很強,平路變得像上坡一樣。沒多久就到新屋了,這是為什麼我捨楊梅而選富岡做為起點的原因,地圖上有兩個有名的點,一個是信宏鵝肉店(週一公休,冏),一個是范姜古厝。古厝在中正路110 巷內,沒有很清楚的指標,我走在中正路上,留意著每條巷子,看到一棟傳統建築就彎進去了,是一間名為范姜觀音寺的廟。


  就是這兒嗎?我有點疑惑,因為外觀很新,一點也沒有古厝的味道,看名字又有點像,隨意拍了拍,翻地圖發現和書上的圖不一樣,應該是三合院式的建築,往內再走進去,接連有幾個三合院,最著名的一棟正在整建中,看來我好像和古蹟無緣,台南的億載金城,鹿港的文武廟,去的時候都在整修。


誤以為這是古厝

這才是古厝

其中最著名的一棟古厝整修中


  115 縣道轉桃84是我預定往新坡的路線,新坡屬觀音鄉,這裡有兩條自行車道,也有7-11,若要跑到觀音市區,那幾乎快到海邊了。不過在地圖上有小路,剛好是觀音鄉與新屋鄉的鄉界,和桃84平行。這路很不錯,兩側都是稻田,有個涵洞穿過快速道路,我順著路走,不小心又接回桃84上,這裡砂石車好多,不喜歡,所以看到自行車道的標示,馬上切進去。


風超大

避風頭,彎進小路


  沿路都有自行車的標示牌,如果天氣好的時候來騎應該是很輕鬆寫意的,但今天的風實在太大了,當下決定還是接回大路,把章蓋一蓋就走人了,若以新坡為界,北邊還有一條自行車道,這次就不去了。


自行車道

耶穌光下的飛機

忍不住又拍一張

自行車道的標柱

偶遇的一畝花田

很美


  蓋好章走122 縣道回中壢,途中經過中央大學,順便繞進去,上一次來是大學時代來找小黃玩的時候,好懷念呀。從後門離開,再接118 進市區,這裡剛好是中壢與平鎮的交界,很順利地蓋到平鎮與中壢的章。之後就到火車站拆車裝袋回家去了。

所有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