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最不甘心的就是在東引沒遇上好天氣。但回過頭來想,其實能出成行就謝天謝地了,因為出發前幾天才來了個颱風,按一開始的預報,週二才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鐵定來不了馬祖,還好她加速通過,週一就海陸警報都發了,週二還放了颱風假,週四台灣本島已是陽光普照,讓我振奮不已。沒想到,來了馬祖卻是烏雲密布,且風勢強勁,在東引還下起雨來,聽說台灣也是溼答答,到了南竿那天就開始轉晴,東莒更是陽光燦爛,在這個不可控制的因素裡,可以說是運氣好了。

  名產方面,北竿的漁產品企業舍有很多加工品,那天剛好遇到歐巴桑採買團,一塊試吃了不少東西。南竿的夫人民宿以咖啡著稱,不免俗地也點了兩杯咖啡,以我們這種非品味人士,是可以接受的。夫人民宿也在海灣處,想在南竿伴著海潮聲入眠,這裡是選項之一。獅攏的兩岸特產藝品中心號稱是連江縣唯一輔導的商店,價格比其他地方便宜一些,老闆娘蠻會做生意的,也很親切招待試吃,一不小心就會花大錢下去。兵兵友禮也不錯,在這裡試吃了XO菜埔,驚為天人。

  如果要再來馬祖玩的話,有了走透透的經驗,下一次我會放慢腳步。首先要把東引和馬祖分開,當做兩個不相干的地方來看,今年台馬輪推出兩天一夜1999的方案就很適合玩東引,當然前提是天氣好、海象佳。

  不需要配合往返東引的船班的話,南北竿以及東西莒就很好安排了,我還是會再切割一次。對我來說,北竿比南竿要來得有吸引力,芹壁村四季皆可訪,以一種不趕行程的閒情,做個純粹放鬆心靈的旅行;至於南竿,恕我個人淺見,有去過一次就夠了。

  東莒給我的印象實在太好了,讓我覺得如果到東莒而不宿一夜,是很可惜的一件事。西莒這次只短暫停留,再來一次的話勢必要好好地走一圈。

  五天四夜的馬祖行,回到家心中仍有著深深的眷戀,我想我還會再踏上這美麗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