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禮拜六是要去加班的,週五很猶豫要不要回台北,直到確定借到車後,才下定決心,加班之前先來個北台灣蓋章之旅。

    我擬定好的路線,從樹林拿到車後,走新樹路到新莊,公園一路上有間頗負名氣的台西麵線;再走新泰路到泰山,這裡一定要去的地方是明志書院,身為草山春暉迷,怎容錯過。接著泰林路到林口,往南就是桃園縣了,蘆竹鄉、大園鄉、觀音鄉、新屋鄉,然後就到新竹了,大約中午可以進公司。

    計劃趕不上變化,首先為了璐璐上班要用的火鍋料,只好兵分二路,先到樹林把車開到台北(忘了帶本子去,不然可蓋樹林和板橋),改走中興橋到三重,重新路到新莊,繞到公園一路,卻發現台西麵線居然整修中。

    餓著肚子來到泰山,卻找不到去明志書院的路,有看到一個寫著義學坑的巷子,應該是從這裡上去,只是不好停車,而且時間有點晚了,所以放棄不去。

    從林口往蘆竹的路上,走到叉路,不過景色挺不賴的,赤塗路,有機會要騎單車來,與108縣道交接的地方剛好有7-11。

    路往西行,在海湖這個地方接到台十五線,往南。不知為什麼對海湖這個地名很有感覺。

    大概從林口開始,璐璐就開始睡了,連下車蓋章都懶,真不想幫她蓋,呵~

    拿到大園的章後,突然有點感慨,這樣子蓋章好像沒什麼意義,以走馬看花的方式蓋完一本護照,未來有人問:

    「好厲害呀,都走完啦,那你一定知道XX鄉有什麼好玩的喔!」

    「好玩的地方,要自己去體會。」大概只能這樣敷衍兩下吧(尷尬)。

    理想中是要騎著單車細細體會,最好是鄉間小路,沒什麼車,沒什麼人,微風徐徐,像這種隆冬裡回暖的日子最棒。帶張地圖,往奇怪的地名走去,這讓我想起在鯉魚潭附近看到一個往「大樹」的指示牌,好想去探個究竟。難得被鄉鎮護照激起的玩心,要好好利用才是,蓋過章之後,那種心境就有點變了。

    觀音鄉的草漯是個相當熱鬧的地方,此地有間很大的廟,保障宮,建築還蠻有特色的,好想下車走走。在蓋上觀音鄉的7-11裡,居然有五本空白的鄉鎮護照,見獵心喜,熊熊拿個四本,這可不是囤積,心中真有人選的,要給海薇一本,心禪一本,陳恬一本,魏慈也留一本好了。

    往南轉縣道115到新屋,不小心錯過鬧街上的7-11之後,再走就到楊梅了。看看時間,快中午了,原本還抱著一絲希望要去關西的錦西國小看楓葉,也確定無望,幾經思考,公事為重,調頭回新屋蓋章,沿湖口鄉、新豐鄉、竹北市,就到新竹了。

大社鄉(1217)→旗山鎮(1218)→美濃鎮(1218)→里港鄉(1218)→九如鄉(1218)→大樹鄉(1218) 

三重市(1224)→新莊市(1224)→泰山鄉(1224)→林口鄉(1224)→蘆竹鄉(1224)→大園鄉(1224)→ 
觀音鄉(1224)→楊梅鎮(1224)→新屋鄉(1224)→湖口鄉(1224)→新豐鄉(1224)→竹北市(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