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八點,我們到馬偕探望璐璐的姊姊,她中午才剛產下一個小baby。

  還沒走進醫院,就接到她打來要我們趕快上去幫忙的求助電話,璐璐緊張地衝了上去,其實不是什麼緊急事件,然而對才產後不久的人而言,上廁所都是件麻煩事。

  好不容易走出廁所,她一付虛弱地躺回病床,不過精神還不錯,於是娓娓道來整個生產過程。

  通常懷孕到三十八、三十九週時,寶寶就會出來了,然而到了第四十週,肚子裡的小傢伙還賴著不出來,夫妻倆有點急了,於是決定進行催生。

  「絕對,絕對,不要催生!!」璐璐的姊姊非常鄭重地說。

  催生針一打下去,不久子宮就會開始收縮,然而非得等陰道開到五指的程度醫生才會進行分娩,若是正常分娩的情況,從陣痛開始到產房也許就會開了二~三指,再從這裡到開五指的時間會很痛,但很快。

  璐璐的姊姊說從打了催生針後到開兩指這段時間,就已經痛得快不能忍受,這段時間一分一秒都被痛覺拉長得有如一生一世,催生針等於延長了陣痛的時間,此外為了保持孕婦的體力,必須吊點滴,身上也放有觀察胎兒的儀器,於是整個人被限制在床上動彈不得,其間若想上廁所,只能在床上解決,上不出來怎麼辦呢,答案是插尿管。

  「好痛!痛得要命,還插了兩次!」璐璐的姊姊心有餘悸地說。

  臨走前,剛好是寶寶餵乳時間,讓我們幸運地見到寶寶一面,小小的身軀安穩地沉睡著,殊不知母親費盡多少的氣力。

                                                                                                          0425,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