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腳底靠近跟部的地方,有股刺痛感。
  一開始以為是踩到什麼東西刺進去,但又不太像,痛的位置眼睛很難直視,要把腳彎到某個接近瑜珈的姿勢才看得到,卻又看不出什麼傷口,在硬皮的裡面地方有個小紅點,因為要某個角度壓到才會比較痛,有穿拖鞋或鞋子就沒什麼感覺,也不太理它了。

  過了一週,情況還是沒有改善,心一橫,拿指甲剪挖開來看,紅點點的地方是新肉,不是傷口,奇怪的是怎麼沒有癒合呢?上網查也不知要怎麼查,隨便輸入一堆關鍵字,試了幾個終於看到有用的資訊(按這裡),原來這就是足裂呀!

  曾經看過某個皮膚藥的廣告,專治女性後足根的裂紋,還以為是穿高跟鞋的女生才容易有這毛病,是我誤會了。治療的對策大抵上是用溫熱水泡,然後擦乳液,也可擦凡士林,然後睡覺時穿襪子,持續一週可改善。
  我想應該是這段時間常穿涼鞋騎單車有關,該買雙好涼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