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

  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綺貞的音樂?印象最深是某一次在車站旁的便利商店買東西時,廣播正在放她的歌,那時我還不知道是誰唱的,但真的很好聽,一點也不在意火車時刻,非要等樂曲播完,聽是誰唱的不可。

  那首歌是綺貞的「讓我想一想」

  「原來就是她呀。」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當時已耳聞她的名號,但很少關注流行樂壇的我並沒有特別留意,直到那一天,那一刻,我知道我將沉膩在她的音樂裡。

  我有個習慣,初次聽一張專輯時會快速地跑一次,頂多聽到副歌唱完第一次就跳下一首,如果不喜歡前面的旋律就直接跳副歌,大概就判定這首歌我喜歡的程度到哪裡了。通常一張專輯很難每首歌都好聽,好聽的大概不會超出一半,這也是我很少買專輯的緣故。在聽「還是會寂寞」這張專輯時,我以為綺貞的音樂也不例外。一開始我覺得好像只有「還是會寂寞」與「告訴我」比較合我的胃口,然而等慢慢完整地聽了一次,發現有些歌也很不賴,再多聽幾次,才驚覺怎麼每首歌都那麼棒!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吉他手」與「華麗的冒險」裡,所以我對綺貞的音樂是非常有信心的。

  去年「花的姿態」演唱會巡回,我並沒有跟上,所以今年聽到有演唱會的消息說什麼也要把握住機會,想想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演唱會呢!從去年的情況來看,票會賣得飛快,如果開賣那天沒買到票,大概就沒希望了。所以首賣日我提早了約十五分鐘到金石堂的售票處,想不到還是只搶到第二個。十二點一到開始連線,連線的速度超慢,中間還當機重開,等前面那位老兄買好二千五的票已經過了十分鐘了,他還有買一千五的票,我忍不住問售票小姐可以一起處理嗎?終於如願買到票,回頭看身後排隊的人潮,哇,一下子已經排了快二十個,這還只是眾多售票點的其中一個而已呢!

  開演前強烈颱風聖帕來勢洶洶,氣象局已發佈了陸上颱風警報,雖然暴風圈還沒掃到,但忽強忽弱的風雨已經降臨。

  「會不會延期或取消呢?」、「到底要不要去呢?」

  諸多念頭在腦海中翻滾。

  下午主辦單位確定演唱會正常進行後,我也決定豁出去了,轉了幾次車,與璐璐約在101 見面,順便吃飯,然後前往會場。

  會場的入口擠滿人潮,看來歌迷們的熱情不減。演唱會預定七點半開始,但一直到八點才正式演出。

  璐璐希望第一首會是「九份的咖啡店」,結果真的第一首就是它,綺貞一身白紗,彈著吉他唱出熟悉的旋律,心神俱醉~~~

  有人把這天演出的曲目整理如下,其中唱到女明星時綺貞會走下來唱,現場high到不行,讓我們都覺得下次要買2500的票(好羨慕)。

8/17                
01. 九份的咖啡店
02. 情歌
03.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Cheer:晚安,今天是一個風雨交加、非常狂亂的夜晚,
    你們還是真的都來了,謝謝你們。

04. 我親愛的偏執狂
05. 躺在你的衣櫃(新編曲)
06. 小塵埃
07. 還是會寂寞
08. 失敗者的飛翔
09. 80%完美的日子(新編曲)
10. 黑眼圈
11. 倔強愛情的勝利(有編曲,所謂有穿衣服版)
12. La javanaise
13. 一起去巴黎
14. 溫室花朵
15. Sentimental kills
16. 躺在你的衣櫃(guitar)
17. 地下道
18.小步舞曲            
        嘉賓阿信出現
19.擁抱
20.知足
21.女明星
22.等待
23.讓我想一想
24.吉他手
25.最初的起點
26.旅行的意義
27.和你在一起 
28.漫漫長夜
29.花的姿態
30.孩子

cheer03
海報

cheer02
演唱會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