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清晨五點二十啟程,出發後想起忘了帶鄉鎮護照,雖然才出發沒多久,但已經比我預計四點半出門晚了,不想再多擔擱時間,算算這趟頂多蓋到龍潭而已,還是算了。途中和也是早起要去照相的爸媽會合,借C/Y轉接環,今天想再試試蔡司鏡的效果。

  遇上的第一個挑戰是三峽到大溪之間的上坡,這裡的坡度還不算太大,但蠻長的,而且七點多太陽就開始發威了,過了台七乙的叉路口,肚子傳來強烈的飢餓感,一路苦撐到大溪市區,找了間早餐店飽餐一頓,再灌兩杯大冰紅,總算活過來了。馬克褚到這裡是七點半,我比他晚了二十幾分鐘,從曲線表來看,接下來還是上坡,開始擔心九點之前趕不到關西市區。

  有吃飯果然有差,同樣是上坡,就不會和之前一樣騎得那麼痛苦,又剛好太陽被雲層擋住,心情也輕鬆多了。約八點五十經過龍潭市區,離關西不遠了,此時考驗著意志力,尤其是看到有公車可以到關西,不免有種墜落的想法,只能不停鼓勵自己,快到高點了,再撐一下。

  辛苦是有代價的,騎到最高點,一路滑進關西市區,這下坡至少有兩、三公里吧,路又直,真是痛快極了。只是樂極要小心生悲,進到市區前,找了間加油站上廁所,再跨上車時太急躁,小腿猛然抽筋,還好已經到了。打給玉靜,她們才剛要上高速公路,於是我悠閒地坐在咖啡店等候,期間連絡到阿海,他直接帶我去犬舍。犬舍離市區不遠,風景真的很棒。



【犬舍初體驗】

  加入協會的時間也不算短了,今天倒是頭一回來犬舍,真是要托抖抖的福。義工們陸續到齊,先把院子的大門關好,接著就先放一半的狗出來,數十隻狗同時從大門飛奔出場的畫面,氣勢驚人,而且會衝過來把前腳搭在義工身上,雖然事先知道會是這樣的場面,但實際體驗狗狗的熱情,還是有點承受不住,力道真大呢!抖抖第一輪就出來了,牠的精神很好,也很有活力,不過姥姥說牠瘦了好多。



回到犬舍的抖抖


希望屁屁旁的毛色能長滿全身

  義工有準備大骨犒賞眾犬們,每隻狗都往發骨頭的義工身上撲去,又是一個看了嘆為觀止的畫面,等牠們大骨吃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洗狗了。原本我以為只有要去會場的狗才洗,其實不是,而是在場的每隻狗都可以抓來洗,能洗多少算多少,最理想是每隻都能洗得到。另一方面,也要觀察狗兒的情況,最簡單就是量體重,要是短時間內極速瘦個十來公斤,可能就要列入觀察名單了。



發大骨



狗狗:我沒生病啦!!


  來犬舍不必客氣,抓一隻洗一隻就對了,兩人一組會洗得比較有效率,因為有的狗會想落跑。太陽很大,洗好的狗甩甩身體很快就乾了,但也有因此不小心被抓去洗第二次的。頭一批出來的狗兒都洗得差不多了,義工打開室內的門,呼喚著狗狗回家,如同出來時的氣勢,大部份的狗兒都全力往門內衝去,真是歸心似箭呀!




洗刷刷



甩甩甩


水柱spa

夏天就是要玩水才涼呀!


  第一輪時我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拍照,第二輪,也就是另一半的狗狗出來時才下場幫忙,第一個服務的對象是心明,牠有一雙寶藍色的眼睛,然而那並不是美麗的象徵,與我一組的義工說牠可能天生就看不見,而且救援的過程,也吃了不少苦。洗澡的過程牠很沉穩,一點也沒有想跑的意思,很溫順地讓我們做完全身的按摩;第二隻服務的晃晃,果然是晃來晃去,牠身上有些黏在毛上的頑垢,要用力抓才抓得下來,所以也花了比較長的時間。


心明
心明的故事


  第二批狗回去後,今天的工作也差不多要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挑幾隻狗去會場,我與我的單車也搭了順風車下去,要不然可能得在關西市區找個地方躲太陽,躲到下午三點才能離開。



啃完骨再洗澡,真清爽!! 

後面那個再用力一點!(內心OS:這才是貴婦級的待遇呀) 

看到牠的毛色,第一個聯想到的是泰迪熊
小舌輕吐

大頭狗

裡面在吃大餐嗎?


↓最後..白領巾有話要說↓

白領巾:今天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



白領巾:其實我是被貓養大的 (洗臉)


其他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48137733@N00/sets/72157594176355093/


【會場花絮】


  到了會場,惠琳已經到了,滿臉春風得意,因為找到家的春風,新爸媽今天要來簽切結書,除此之外,居然還有不少人在詢問春風,的確讓惠琳春風得意,還對我說:


  「你還不趕快幫五妹宣傳,我看也不用了啦,直接去那邊拿切結書填一填就好了!」


  真是讓我無言以對,五妹,我對不起妳……


  天氣真的有夠熱,廣場前的人不多,倒是有幾個小朋友跑來看看貓,看看狗,甚至還幫忙牽狗。



春 風:「喵~~~喵~~~~喵~~~~~」
小朋友:「~喵~~~喵~~~~喵~~~~」
(春風與小朋友的對話) 



跳跳跳



蹓狗小義工?


  褓母們也陸陸續續來到會場,tack牽著小花,這隻看起來楚楚可憐,又溫順乖巧的小花,誰能想像牠曾經歷嚴重的車禍,以及兩次大手術,在鬼門關滾了好幾滾,如今在褓母的照顧下,已恢復了健康,小花跟著tack,tack一停下來,牠就會乖乖坐在身旁,忍不住問;


  「牠是被你教得這麼乖,還是本來就是這樣?」


  「本來就這麼乖,而且,洗澡、吹風的時候更看得出來呢!」tack也是一臉春風得意。


小花的故事








  阿海也帶著中途犬來到會場,忘了問名字,是一隻長得像米格魯的狗狗,而且來沒多久,馬上煞到一位義工,說要回家和家人商量,看能不能試養看看。





姊姊帶我回家啦!!


   今天來問貓的人還不少,玉靜的米粉妹,以及英雪家的眾小貓,都有人問。還有位小姐想看橘子貓,而且說個性不是問題,害我第一時間就想到豆乾,哎,這樣好像把牠個性講得很壞,其實豆乾只是比較不親人啦,因為當過牠的褓母,總是希望牠能早日送出。最後,那位小姐想看麥仔茶或是八寶,於是先聯絡eric,他說麥仔茶被dear帶去加班了,再打給dear,她說待會要過來,還說麥仔茶有另一組人要來談。


  「什麼,連麥仔茶也這麼搶手!」內心再懺悔一次,「五妹,我對不起妳」


  大概早上太陽曬多了,頭總是昏沉沉的,精神也越來越差,眼見四點多的陽光不再懾人,就先走了,不曉得麥仔茶談得如何,希望有好消息。



米粉妹 



花吉 



花吉


英雪家的中途貓 



英雪家的中途貓

 其他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48137733@N00/sets/72157594176355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