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初的時候在網路上看到姥姥反應,說有一隻狗在台北等車回新竹,已經等了兩個多月了,希望如果有義工開車往返時能夠幫忙。因為我之前不知道這個消息,不然四、五月時有幾次開車南下的機會就可以送了。知道這個消息後,由於原本就計劃要開車去新竹把馬丁接上來看醫生,剛好可以幫上忙,問清楚情況後就把狗載下去了。後來我有把運送的情況以及後來的互動,留言在協會的網站上: 

發表於: 2006-06-16 , 17:24

  上週載抖抖回新竹
  去接的時候發現借來的籠子不夠大
  臨時找養狗的朋友幫忙 
  透過她的狗友輾轉借到了一個黃金用的籠子
  還好車子是背掀式的商務車..可以放得下..

  回到醫院 醫生在忙 等了好久 >_<
  終於等到醫生 他請助理幫忙開門
  這時才發現 牽繩比籠子重要!! 這麼大隻根本不能抱..
  剛好那裡有一條很破的牽繩 經助理同意後拿來使用
  我笨手笨腳地想用繩子套住狗..此時助理說:牠有項圈呀
  真糗..-_-||| 扣環扣上去就好了

  走出地下室..門口的地方有機器運轉..聲音很大..
  抖抖嚇得不敢走..還吐了出來..
  只好慢慢哄牠..總算離開醫院..

  走到街上..感覺牠還挺高興的..一直搖尾巴..
  籠子放在後車廂..可是抖抖聽不懂我口中的「跳」是什麼意思..
  只好從後抱牠一把..(這是我長大後第一次抱狗嗎?)

  因為籠子沒有頂..很擔心牠會想往外跳..
  幸好牠很乖..進去後就趴下來了..
  不過牠的體味很重..一路上窗子都得開著..
  有個好處是開車不會想睡覺啦..

  一路平安地回到新竹..停好車..下車後抖抖還是維持著很高昂的興緻..
  尾巴還是搖個不停..即使只是從巷子口走到協會辦公室這麼一小段路..
  都可以感受到牠的快樂..連我也被感染了..
  真想讓牠多走一走....而且..牠一直跟著女友的身後走..
  一開始她還以為是我在惡作劇..可是她往後走..抖抖也跟了上去..

  再一次把牠抱起來..進到姥姥所安排的棲身處..
  牠很快地就解放了一坨....
  抖抖你真是超級大乖狗呀!!!! 要是抖抖在車上拉..那我可就欲哭無淚了..

  沒想到雨會停..所以相機都沒帶在身上..真是可惜了 ~~~
  也沒想到抖抖這麼快就要回犬舍了 (從台北帶下來的藥都擦完了嗎?)

  by待會要再去看看抖抖的sita


發表於: 2006-06-17 , 00:32

  今天值完班後去看抖抖..同時間海哥也在值班
  君君和斑斑已經在房子內走來走去了
  抖抖卻還窩在籠子內..
  看起來正如姥姥所形容的那樣..膽小害羞
  我伸出手掌..喚著抖抖的名..
  感謝老天..牠有反應呢!! 尾巴很快就搖了起來..
  原本趴著的..也站了起來..
  有點焦躁地想走出籠子..但又不太跨出那一步..

  我又叫了一聲:「抖抖,來」
  牠這回輕輕跨出了一步..很想走近我的手

  「抖抖,來嘛!!」我鼓勵著牠..
  牠走出來了..走到我的身邊來..
  我又看到上週帶出醫院後..快樂的抖抖..

  抖抖走出籠..但帶著幾分緊張..其他狗的動作..
  甚至我只是把手掌翻過來想摸摸牠的頭..
  牠都會因此退縮..

  我向海哥要了幾個狗狗吃的零食..
  再喚著抖抖過來..試圖引導牠進屋子內..

  不過站在門邊的抖抖卻不敢進來..
  「來嘛,來嘛!!不要怕...」
  抖抖急了....兩隻前腳凌空..汪汪叫了起來..
  「你要進來呀,抖抖...」
  我持續鼓勵著牠..終於牠走進來了..

  「抖抖好棒!!」

  海哥說抖抖很怕牠..所以在我呼喚著抖抖時..
  他很貼心地走到客廳..
  不過..我很希望抖抖能對海哥展現牠友善的一面..
  畢竟海哥他比較常上犬舍..
  抖抖也很配合地..不會因為海哥的接近而逃走..
  反而安心地臥在地板上..尾巴不時擺動著..

  「抖抖真乖!!」

  海哥說:「大概抖抖遇到熟人比較不會怕...」
  才不呢..這才是我和抖抖第二次的接觸..
  難道是因為我身上有貓味??

  其實..我很榮幸能得到抖抖的信任..
  相信相處久了..抖抖也會信任對牠好的人..

  我仔細端詳牠的毛色..真的很難和姥姥先前放的照片聯想在一起..
  牠的眼睛有點溼潤..不知是不是有什麼不舒服..
  雖然如此..澄澈的雙眼裡..流露的是種期待..
  同樣的眼神..君君..斑斑也有..


  下次相見可能是在犬舍了....
  保重囉..抖抖..

 


 

  由於這個緣故,我想找一個機會去犬舍探望抖抖,想不到這個機會來得真快,原本這週的騎車計劃因為前陣子大雨沒機會練車,因此延期,而且璐璐與她的姊妹淘也要進行一年一度的旅行,實在是難得的好空檔呀,左右無事,乾脆就騎單車下去。 

  話雖如此,當阿福找我去北橫騎單車時,又讓我猶豫了一下,因為單車和羽球,是兩項我很難婉拒別人邀約的活動,而且我又還沒有把話說死,說我一定會去犬舍,不過當我聽到他們計劃九點多才要出發,就讓我有點不想跟了,實在太晚了啦,會被曬暈,後來又想到他們是要騎到宜蘭,但我必須一個人半路回頭,所以還是決定照原計劃騎去台三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