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91.jpg

 

  去年爬五寮尖時沒有上峭壁雄風對面的獨立峰,回來後發現原來那裡才是觀看大峭壁的絕佳位置。不過這個遺憾只到此為止了,這趟踏青社帶領的五寮尖行,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沒登頂,但對我來說能爬上獨立峰比什麼都重要啊!而且難得在初春多變的天氣裡撿到一個適合爬山的日子。

  來爬五寮尖首先要解決交通問題,因為公車班次不多,所以籌備時先以開車為考量,很幸運地湊足了車子,於是第一個難關就克服了。接著就是要祈禱有個好天氣,春天後母面,尤其是北部,總是溼溼冷冷的。原本只希望別下雨就好,沒想到老天賞個大禮,居然是個超級好天氣呢!涼爽的溫度即使流汗後也不至於有黏膩感,很快就乾了;上到稜線後的陽光和煦溫暖,不像夏天來時那麼毒辣。

  九點在玉里商店集合出發後,約十一點來到領隊阿斌口中三處岩稜的第一段,咦,好像走得有點慢喔,沒辦法,21人,又那麼愛玩的一群人,難免要拖點時間。這邊的岩稜有設置扶手,若沒有這些輔助設施,部分路線恐怕會嚇得讓人站不起來。過第二處岩稜後先休息吃個午餐,接著就要挑戰最後一段,也是精采的「峭壁雄風」。

  它有兩條繩子可以供下攀,岩稜尾端的繩子一路到底,中間幾乎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另一條繩子分成兩階段,中間有地方可以休息,亦有樹林,因此暴露感沒有前一條大。上回來傻傻的走到尾端就下去了,覺得爬了好久怎麼還沒到,又加上沒戴手套,手磨擦得有點熱熱麻麻;所以這回要選好走的。

  有備(手套)而來果然很快就下到底部,再來是我夢魅以求的獨立峰了。要上去前猶豫了幾秒,因為開始爬的地方是有垂直升高一段再接斜斜的岩面,上去時看得到腳點,下來時就有點麻煩了。但我還是衝了,很快來到頂端,這時同行還有很多人在等著爬「峭壁雄風」,看到我已經爬到對面都驚呼起來,哈哈,害我好虛榮啊!

  此處果然是看大岩壁的好地方,而且自己走的時候不會想太多,現在從高處看其他人爬,反而開始掌心冒汗。

  「怎麼這麼恐怖啊!!!」好想大叫喧洩心中的懼意啊,不過表面上還是得裝一下~~~

  不一會走完大岩壁的人也陸續爬上獨立峰,連璐璐都上來了。真慶幸這回是和一群人來,若只有我和她來,我想光那個岩壁就有得她哀嚎,哪像現在從容自若。
 
  下山的路有點乏味,誰叫之前的太重鹹了(哈)。

所有照片: 請按我

【延伸閱讀】
annie's blog: 20110305五寮尖不讓你無聊之驚聲尖叫趴

P1030529.jpg
從登山口開始走沒多久就都是要手腳併用的路線

P1030563.jpg
其實旁邊有路可繞,不過大家都愛挑戰拉繩!

P1030568.jpg
走上岩稜展望頗佳!

P1030582.jpg
這次無緣的五寮尖山(不登頂)

P1030647.jpg
想像一下沒有輔助設施的話~~~

P1030664.jpg
從大岩壁看對面的獨立峰

P1030677.jpg
花爸花媽率先走較難的路線

P1030696.jpg
都要跟隨花爸花媽的腳步

P1030699.jpg
等候中

P1030721.jpg
 獨立峰上

P1030738.jpg
下獨立峰最麻煩的一段

P1030746.jpg
回到登山口了,蓄鬚三人組合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