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3_20100711017.jpg
photo by annie

  大舌湖山在招兵買馬的公告中寫著限收十人,主要是因為坪林的接駁公車座位有限,還規定要有座位才能上車,不能用站的。

  活動當天在新店捷運站集合,往坪林的免費巴士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還好我們提早集合,等0800的車開走,已經排在前面了,司機為了避免有人插隊,特別發了號碼牌。適逢暑假第一個週休以及童玩節,往宜蘭方向的車多到誇張,原本不到半小時的車程,花了快一個半小時才到。

F23_20100711001.jpg
排免費公車的人潮!!   photo by annie

F23_20100711003.jpg
避免插隊的牌子 photo by annie

  接下來兩個多小時走在柏油路上,直到映象之旅露營地,總算快抵達登山口了。

F23_20100711010.jpg
踢了好長的公路~~~   photo by annie

  在茶園旁的涼亭用過中餐,還以為會順著鋪設好的步道往上走,但社長卻領著大家往溪邊,難道要讓我們玩水嗎? 當然不可能,只是登山口剛好位在溪邊的樹叢後。前半段落差不大,大都腰繞而行,部分路段有點溼滑,由於路徑窄,需小心注意踩穩步伐,後半段開始往上爬,出口位於一個茶園。這當中新朋友阿佳起先走在快腿社長後面,可能太急於想趕上,走得太快後來就抽筋了。在annie頗為專業的按摩後,撐著登山杖慢慢走,終於也順利走完,不過茶園並非終點,此行的重頭戲大舌湖山還沒到呢!

P1030120.jpg
吃中餐的涼亭

F23_20100711014.jpg
在水邊的登山口, 要從右邊的樹林鑽進去   photo by annie

P1030142.jpg
終於走出山徑

F23_20100711015.jpg
腳抽筋的阿佳也很努力地走完這段路 photo by annie

  社長請鍋貼陪阿佳順著路先走到大馬路上等,其餘人則加緊腳步往上爬,因為此刻烏雲密佈,一付山雨欲來之勢,最後攻頂階段,甚至打起雷來,而且雷聲很近,就在快抵達山頂時,大雨落下來了。抖大的雨珠伴著風勢又急又強地從空中像倒水似地撥落,拍完有點狼狽的登頂照後,連忙往山下走,這段路走得格外辛苦, 好不容易下到茶園,全身幾乎都溼了。大雨滂沱中,我們緩步往南山寺前進,不知為何,我的心情並沒有因此而低落,反而感到很開心。快到南山寺時,雨勢已漸漸趨緩,遠方天空的雲層散開,嵐氣在山谷間迴盪,深吸一口,可感受到帶著泥土芬芳的鮮甜空氣。

P1030147.jpg
大雨之中我們往南山寺而去
P1030161.jpg
雲層散開了


  下山的接駁車所有座位剛好塞滿,慶幸咱們限收十人收得恰恰好。 在老街吃了坪林豆腐,照例晚上還有續攤,今晚沒別的事,我決定這次要跟到底,大家前往位在師大夜市內的小花家坐坐,我則先回家洗澡換好衣服再去會合,抵達時每個人都呈現極度懶散的狀態。之後隨著小花姊妹領著我們在溫州街的巷弄裡散步,買了蔥油餅及蘿蔔餅當晚餐,再以冰品劃下完美的句點。

F23_20100711027.jpg 
我很愛這間的臭豆腐 photo by annie

F23_20100711032.jpg
大軍入侵小黃家..小黃爸的收集品吸引眾人的目光~~ photo by annie

F23_20100711033.jpg
吃冰 photo by annie


  關於新朋友阿佳,有段雌雄莫辨的插曲。

  阿佳剛來到新店捷運站集合時,annie問我:「你覺得阿佳是男生還是女生?」 

  一般從外觀上評斷,主要是髮型、聲音、生理特徵。阿嘉髮型上不長不短,聲音不粗不細,生理特徵由於衣服較寬鬆,只能看喉節,似乎是沒有。總之,我真的無法肯定,但直覺上是個女生。

  在踢長長的公路時,聊到阿佳曾參加田徑隊的往事,因為我一度對短跑產生興趣,難得遇上專業人士,當然要好好請教一下,這個過程中我又覺得阿佳是個男生,世哲還好心的建議說:「天氣這麼熱,穿兩件會很悶吧,可以把外面那件脫掉會比較涼快。」 由於世哲說時候還比了一下(當然沒碰到),阿佳沒有特別閃躲,表情也沒有不自然,只是淺淺地笑了一下,所以當下我差不多認定阿嘉是個男生了。

  進到林間狹窄山路,我走在第四個,前面依序是社長、阿佳與joyce,當阿佳腳抽筋倒地時,社長拿出肌肉熱力膏,我本來要越過joyce把藥膏接過來幫阿佳抹,沒想到 joyce二話不說先一步接過藥膏,然後幫忙敷在阿佳小腿上。當時我對joyce絲毫沒有因為避男女之嫌立刻伸出援手的行為感到佩服,另一方面又對自己有這種古代士大夫的想法而感到羞愧。annie更猛了,從最後面趕上來,把阿佳的鞋襪脫下,又是按摩又是拉筋。緊急處理後,阿佳得以重新站起。

  往前走到比較寬敞的地方休息時,阿佳還在後頭慢慢跟上,我們說到剛剛的情況,annie說:「社長一定是不好意思摸阿佳的腿才交給joyce...」

  我聽到這裡忍不住打插:「阿佳是女生??」

  「對呀,她是女生呀,你以為她是男生喔!」annie一付理所當然口氣。

  「妳直接問她嗎?」

  「噢,沒有,是之前上洗手間時,我對阿佳比了比男生在另一邊,她說她是女生」

  喂,搞半天妳也以為她是男生嘛!想到這裡,我想到世哲一定也把阿佳當男生,忍不住想虧他一下。

  社長說:「算了啦,他應該也知道了,不要害他發糗了」

  我以前總覺在沒有刻意打扮的情況下,怎麼可能是男是女分不清楚,電影、小說上的情節都是騙人的,今天卻真的遇到了,光看臉會覺得是女生,但長得清秀的男生也是有。 聽聲音,說是女生,聲音不會太粗,說是男生,也不會太細,真的是中性口音。

  回程的車上世哲坐我旁邊,他果然還不知道真相,我跟他說了之後,他漲紅了臉一時說不出話來...哈哈!

【延伸閱讀】
annie's blog:20100710坪林大舌湖山+坪林老街
annie's album:請按我
my flickr: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