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60_1.jpg



  如果要我選擇一個宗教做為信仰的寄託,我會毫不考慮地投入基督教,這不僅因為學生時代結下的淵源,在我遭受困難或有所徬徨時,我也藉著禱告得到面對的勇氣,所以當璐璐的姊妹淘,小手,說她將正式受洗時,我是非常為她感到高興。

  小手受洗的日子是6/19下午,原本早上還想和踏青社爬山中午再趕回來,不過和社長討論後打消念頭,幸好如此,那天他們走了九個小時,而且端午過後天氣一整個進入夏日模式,八點以後就覺得好熱,最後我哪都沒去。

  下午來到集會場所在的大樓,門口附近停了幾輛SNG車,是有什麼大人物嗎?上到四樓會場,幾乎坐滿了人,台上台下一起唱著曲調輕快的詩歌,我和璐璐往後走,先找到chin與小魚。我指著chin手上的花開玩笑地說:「不聽話,觀禮注意事項不是說儘量不要送鮮花嗎」

  「又不只有我帶,你看看附近!」 的確,相較之下chin的花還算小束呢,這點讓她超不服氣的。

  工作人員幫忙我們找到空位,坐下來後,受洗儀式即將開始,由於人數眾多,總共有72位,所以一次好幾個人一起上台,當我還在想不知多久才會輪到她,沒想到司儀第一個念出來的名字就是我們的小手,會不會太快啦!

  重頭戲來得太早,以致後面上來的受洗者我就沒有特別注意,比較有印象的只有兩個,第一個她信仰基督教的原因竟然是算命的說:「妳這情況要去拜基督才行。」第二個則是所有受洗者中唯一分享自己歷程的人,但他說得太冗長了,為了避免睡著我拿出手機試著搜尋是否有無線網路,還真的有,這下可如魚得水,置身在噗浪裡不可自拔,直到那些站在前面的攝影記者離去時,我才抬起頭來。

  「剛剛發生什麼事嗎?」

  「你沒看到嗎?大炳呀,剛剛輪到大炳受洗,記者拍完就走了。」

  哎呀呀,雖然我是對大炳不怎麼感興趣。。。。

  活動結束後,我們在人潮中找到小手,一同慶祝她在信仰上的新生!最後以我僅知的聖經內文:詩篇23,獻上祝福。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P1020938.jpg

所有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