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3_007.jpg
蚊子坑山頂  photo by annie

  過去幾個月打羽球的頻率之高,以兩小時為一場來計算的話,一週最多可以到八場(有時是連續四小時),六、日也打,是很快樂沒錯,但生活不該只有打球,而且算算花費還不少錢呢,因此從一月開始慢慢減少場次,把週六空了出來,該到戶外走走了。


  首場復出就獻給了「不能沒有你-踏青社」,先是在批踢踢hiking板看到揪團文,地點是東北角的蚊子坑山,一個未曾去過的地方,報名後收到通告信,內有註明本次非遊樂路線,會遇上芒草與陡坡。網路上查得到的行程並不多,有點冷門,其中「獨步山林間」有份行程和我們這次走的路線一樣,看得出來不好走,所以行前備妥了工作手套、袖套以及蒙臉用的頭巾,當時怎麼也沒想到這些東西的重要,以為只有一小段路會用得上。

  隻身來到新團體,對我這種慢熟的人是場考驗,幸好社長與經理都很熱情招呼。前往登山口的路我並不陌生,經過海大校門口時特別睜大眼睛,腦海裡浮現學生時代的種種回憶,說到海大,同行十人之中就有五個來自於此,其中一人還是在校生。

  前一小時和網路查的行程一致,經過了土地公廟,也見著了石臼與古厝遺跡,比較奇特的是,不時在路上看到很深的洞穴,有些洞穴還有堆土,好像才剛挖出來的樣子,不像人為的,後來查到有可能是穿山甲的傑作。
P1020567.jpg
疑似穿山甲的傑作
  
  之後的路跡不明顯,幾次隊伍停下來由社長先向前探路,最後決定直接上切稜線,說到上切就只有一個字:「陡!」,加上複雜的林相,不少有刺植物阻道,真慶幸自己有所準備,要不然肯定滿身傷。
F23_005.jpg
在密林中穿梭 photo by annie

  從地圖上研判,我們前進的方向無誤,遲早會接到傳統山徑。果然不久後聽到前頭傳來社長的歡呼,終於回到正路。那麼,可以輕鬆走了嗎?錯了!精采的才要開始呢,雖然腳下的路徑清楚,但芒草掩道,有刺植物依舊隱藏其中,過了蚊子坑山後亦是如此。12:30來到山頂,芒草山頭,幸好有個小平台能見得著龍洞灣,在此吃過午餐,再度出發時,要準備迎接快七十度的陡下。由上往下看,會有垂直下降的錯覺。

 F23_006.jpg
正規路徑上還是很不好走 photo by annie
F23_011.jpg

陡得要命 photo by annie

  拉了幾次繩,高度下降得很快,已可見到龍洞岬步道上的涼亭,眾人士氣大振。14:20來到山徑終點,一身狼狽的模樣,趕緊到步道入口處整理一下,同行的世哲不幸被螞蟥附身,吃飽的螞蟥爆漿,染得他的褲襪一片血紅。

F23_012.jpg
接近終點,總算海闊天空 photo by annie

  
  搭上公車回到基隆市區,在地人明義帶我們去廟口先吃個飽,然後再去幾間鄰近的名產店,我也買了包牛軋糖,之後搭火車回家。


參加人員:社長、經理、小龐、明義、昭寰、世哲、小花、余軒、智宏、sita

【側寫】
社長:
他講話的方式及語調讓我聯想到一個學長,真的有夠像!隔週剛好學長約我打球,求證後並不是啦,哈哈!
經理:
聊到工作時發現原來我們工作地點相隔不遠,而且正好是璐璐很感興趣的單位。
小龐、昭寰、明義:
堪稱iphone三人組,無時不刻都把iphone拿在手裡,彼此間似乎是學長學弟的關係。
智宏:
仍是在校生,不過快畢業了。
小花:
牙醫師,在好幾間診所服務,時間還蠻彈性的,上午都沒排班這點很讓人羨慕,睡到自然醒啊!
余軒:
這趟沒有聊很多,不過五月爬了四次山都有遇到,是個美術高手呢!
世哲:
服替代役中,性質算是合法的討債者,希望別接到他執勤時的電話。

【延伸閱讀】

annie's blog:20100501東北角龍洞蚊子坑山(和美山)冒險遊(5hrs )
余軒's blog:2010-0501和美山慶祝勞動節
annie's album:請按我
my flickr: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