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29.jpg

  這陣子在plurk河道上看到不少人感冒,覺得自己無病無痛,一定經常打球的緣故吧。想不到高興沒多久,突然間就得了B型流感!

  我記得很清楚,週一下午喝完二合一咖啡後,喉嚨點乾乾的,有點像喝了加太多味精的湯。喝水沒改善就暫時不理會了。吃完晚餐回到家,那乾乾的感覺一下子擴散開來,很典型的感冒症狀,接著鼻水流不停,真不敢相信,就這樣感冒了,明明天候溫暖,辦公室裡的冷氣沒開太強,也沒有其他同事有感冒。

  「我在日本有買特效藥,你要不要試看看。」璐璐說。

  「我才不要哩!」,亂服成藥就算了,還是從日本來的。

  「那你趕快上床休息,如果十點還在上網的話,就得吃日本的感冒藥。」

  為了不吃小日本的藥,九點五十五分關機上床,躺下來後鼻塞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超難受的!

  隔天六點起來,喉嚨與鼻子的情況依舊很糟,但是精神很好,要請假在家休息嗎?老闆今天出差,在辦公室裡也可以很悠哉。七點多璐璐起床,她穿著無袖背心,而我卻穿著長袖衛生衣。

  「妳不會覺很有點冷嗎?」我問。

  「哪會呀,還有點熱哩!」的確,外頭陽光已經很強了。但我怎麼會覺得冷呢,量了量體溫並沒有發燒。

  最後我還是請假了,小感冒快快養好,若給冷氣一吹,說不定會變嚴重。

  九點去診所,發現我的前一號與下一號都和我的症狀相同,連發作時間都是在昨天,有夠巧。回家把藥吃了倒頭就睡,一點多醒來煮水餃當午餐,接著繼續睡到四點半,天呀,我居然也可以這麼會睡,快和貓一樣厲害了,兩隻小朋友一直在我身邊,我睡多久,牠們就睡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