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http://cape7.pixnet.net/blog/

  婚宴後隔天,中午雨勢暫歇,於是約了璐璐的眾姊妹淘們去看海角七號。

  原本,我是打算度完蜜月後,若還在上映,再去看第二次(如今真的仍在上映中,而且票房破三億了),然而瀏覽完它的官網,聽到幾首片中的配樂,就壓抑不住想再看一次的心情。

  第一次看完後,我就上PTT 瞧瞧鄉民們的評論,最受爭議的是關於男女主角一夜情的部份,有人就角色背景去揣摩心境,講得頭頭是道,至少頗能說服我,大意是阿嘉也是在異地打拚很久,離家很遠,工作很辛苦,也懷著一個夢想卻無法實現,友子在酒後訴說的心聲,不也都是一樣嗎?

  也有鄉民找出不少伏筆,例如為什麼最後一首歌是野玫瑰,從最早茂伯騎機車哼的歌、茂伯和阿嘉分信時彈的歌等等,都是這首歌,所以茂伯早知道大家對這首歌都熟得不得了。另外有人把導演講過或是不知哪傳來的,關於海角七號的花絮做個整理,都讓我從更多的角度來看這部片,甚至有人寫了不可不看第二次的十個理由,有一條是請仔細看完那七封信的內容,所以第二回在唸信件內容時,我有特別留意字幕。

  再看一次,每個笑點都還是覺得很好笑,感動的地方更多了,像是為什麼阿嘉非得在那個時間去送信給老友子,初次看時也覺得有那麼急嗎?這回看就懂了。而最高潮的演唱會,那兩首歌在團練時都有唱一段,可是直到演唱會時,才散發出音樂的魅力,當阿嘉倒數完,音樂一下去的那刻,我覺得整個心也跟著爆開了!

  出場的人物很多,但每個人都很稱職扮演著不可獲缺的一部份,或許每個人的背景沒法子交待得很清楚,乍看之下好像有點支離破碎,但難就難在這樣仍把故事說得這麼精采,即使輕輕帶過,卻也留有蛛絲馬跡給觀眾們想像的線索,片裡沒有反派,也看似沒有結局,好像翻了某本書的其中一個章節,應該不少人會守著片尾的工作人員名單,看看會不會有幾張圖來交待後續,像是男女主角的結婚照之類的,就是這種意猶未竟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