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足了癮,另一方面也是漸漸頂不住陽光直曬的威力,上車往白河鎮內,明勳要帶我們去吃一間市場內的魚頭粥。有了紅燒青蛙的經驗,難道這回要和一顆魚頭四目相對嗎?還好這畫面沒有真的出現,嚴格來說這不算粥,比較接近湯泡飯,很合我的脾胃,我不喜歡黏黏稠稠的稀飯。魚肉又多又大塊,一大碗要價五十真是物超所值。
  飯後接到阿伯的電話,原本他們說要一大早回高雄,所以早上才沒找他們去,沒想到人沒走,還說要去騎單車,連忙叫他們等我們回去。只不過號稱在地人的明勳,居然走錯路,比較起來昨天在路上橫衝直撞,卻都能迅速無誤的小馬還比較像在地人。

  多花了點時間回到陶坊,小馬說:「我幫你選好車了。」


我:「謝謝..你自己留著用吧!!」

  換上單車,小馬領路走昨天他們騎的路線,要上哪去呢,我不知道,反正就跟著騎。


一整個舒服的小路,我又揀了一輛有菜藍的車

  轉了幾個彎,路越來越小,在一叉路口,小馬停下來問在路邊工作的老伯,老伯比手劃腳地解釋了一番,似乎是有路,而先一步停下來問路的阿伯追上來說:

  「前面沒路了。」

  阿伯VS老伯,要聽誰的呢?老伯勝!

  從柏油路到產業道路,再到青青草綠的泥土路,真的有路可走,但還在坐墊上的只剩騎登車車小馬,其餘人都得用牽的了。這路可接上水庫,我們爬了長長的樓梯上到壩頂,陽光熱力四射,大夥揮汗如雨,癱坐下來。我以為這裡是昨天登門入不得的鹿寮水庫,後來才知這裡是有對外開放的白河水庫。


老伯報的路完全正確....外地人哪想得到這裡可以走

熱到快自爆了,還要爬上去!

上來了,再怎麼累,鏡頭前還是要保持微笑

熱到沒法子搞笑

  我們把車騎上來,發現這裡有間福利社,立刻開了四瓶蘋果西打,大口狂灌,打個幸福的飽嗝。

  本來我想問,這真的是預設的目的地嗎?但想想幹嘛多此一舉,美麗的誤會在這次旅行中已是常態,好好享受就是了。


回陶坊的路上

明勳難得一次拍就滿意,我以為阿伯會來回騎個幾十趟

  玩得太愉快,差點忘了白河娜娜章,這裡能蓋章的地方不多,打電話詢問店家,找到在關子嶺上的木屋庭園咖啡廳,順便飽餐一頓,接著馬伯要向南行,我們則要北返,不免俗要來張合照,異日再相逢!


去哪都要吃到飽!

不是在打毒品喔~~  在打胰島素。。 加油!忍耐到醫學突飛猛進的那天吧!

腳架終於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