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的娜娜章在白河,加上前一個月的新港娜娜,這趟可以一次蓋齊,加上在台南縣市尚未開糊的微笑章,行前真是充滿期待呀。
  出發前夕才開始打包的我,卻怎麼也找不到裝有鄉鎮護照的袋子,唯一可能的解釋,忘在樹林的家裡了,過去兩個月由於台北家裡整修,我到樹林和爸媽一塊住,鄉鎮護照也一併帶去,本以為前幾天搬東西時有一起帶回來,怎麼會。。怎麼會。。天呀!

  前一晚我有想過是不是該先打包,但又想說反正九點才集合,下班後再收就好,就這樣錯失發現鄉鎮護照不在台北的機會。沒關係,家裡還有全新未蓋的本子,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當晚家具公司送貨來,一陣兵荒馬亂下趕著出門,到萬華上火車往南港時,赫然發現居然又把新的護照給忘了~

  這真是一大打擊呀!一時之間充滿自責與懊悔的情緒,游魂似地直到瑤瑤來接我。

  瑤瑤聽了我的遭遇,很貼心地說:

  「我們可以去樹林拿呀。」

  明勳也一改毒舌:

  「我有本新的小冊子可以給你。」

  我婉謝瑤瑤的好意,護照在樹林只是我的「推測」,就算真的有,繞過去樹林至少要花上半小時;明勳給的小本子還蠻有型的,這回的重點就放在娜娜章吧。

  瑤瑤晚上有聚餐,有人給她某知名的食品禮盒,一隻全雞以及滷豆干,前者留到白河,豆干則成為我們在清水休息站的宵夜,午夜時分,順便欣賞中區的夜景。

  之後我接手方向盤,路上車子很少,夜色蒼茫,睡意正悄悄襲上之際,明勳和瑤瑤開始聊些八卦。真奇怪,就算沒有聽到前因後果,話題裡的人物有些也不認識,但還是聽得津津有味,他們兩個二十年的交情,難免會爆對方的料,更讓我的精神達到前所未有的清澈,就算直接開到白河也沒問題,明勳這個在感情世界口風超緊的傢伙,頗有警覺性,瑤瑤差點就脫口而出他的辛秘史,可惜被他擋了下來。話雖如此,「新娘不是我」的梗活生生地搬到眼前,還真讓我起雞皮疙瘩,頭皮發麻,要說這是老梗嘛,其實這條件可是很難達成的,不管接下來會怎麼發展,我都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