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0058

  我想,從海大畢業的人或多或少對於朝夕相對的基隆嶼會有所憧憬吧,一旦知道可以登島,絕對會有很強烈的意願想去看看。

  原本計劃送舊時順便完成這多年的心願,沒想到今年比較早辦(往年是五月底),下午已經約好要挑婚紗,晚上和攝影師談外拍的路線,所以就沒去參加送舊了。不過還是想去基隆嶼,人數從一開始三人,最後是十人成行。

  
從碧砂漁港出發,一般行程是在島上停留五十分鐘,原船來回,一個人要價四百塊;若是要走登山步道上到燈塔,由於所耗時間較長,得搭下一班船回去,所以等於是要買兩張船票,老闆說再打九折取整數,所以票價變成七百塊,同時要簽一紙切結書(保險範圍不包括登頂),及一份登記表(給海巡核對人員),航程不長,約二十分鐘就到了,島上會有解說員,一路從港口帶到停機坪,步道在此分為兩邊,一是環海步道,另一個則是往燈塔的登山步道。木棧步道據說有1030階,貼著幾乎是垂直地山壁蜿蜒。天氣很好,也很曬,港邊很悶沒什麼風,,幸好往上爬後海風吹起,才一解暑氣。此時正是野百合的花季,但島上的百合很多都還在含苞待放的階段,反倒台灣本島的百合開得比較早。

  步道終點是一座黑白相間的燈塔,腹地不大,要拍個合照都挺勉強。下山途中接到船家的電話,大家都曬得有點昏,也就直奔港口搭船回去了。  

DPP_0001
從船上回望海洋大學

上船要穿救生衣

除了擦防曬最好多帶件防曬衣物,不然就像小魚小姐矇著頭(被旁邊兩個人趁機偷襲)

港口旁的巨岩

上岸後跟著解說員走,她會一路帶到停機坪

唯一的門牌(故意寄信過來應該會被郵差譙吧)

外木山方向的三根大煙悤,也是基隆著名的地標

這趟來的主要目的,野百合,但是島上此時還很多沒開

往燈塔的登山步道

走上去沒多久, 再回望已經攀升蠻高了!!

一個取景的好地方, 背後是小基隆嶼

有一種蒼茫感

堅強的生命力

站這個位置需要勇氣, 可對照下一張

又青就不敢再往上站了..

登山步道的終點, 燈塔, 腹地很小~~
左起明勳、里治(海豚小姐的同學)、麗秋(明勳的學妹)
阿毛(小魚小姐的男友)、劉小魚、又青、璐璐、雅玲,
阿治(雅玲的男友)站在我身旁

門神

明勳與麗秋,超級娃娃臉的麗秋,說她剛高中畢業我也不會懷疑~~

往下望來時的港口

這稜線真有型

三個人落在後面拍起寫真來了

璐璐也被拍得很開心

裝什麼兇~~

學術名叫「海檻」,形成原因是海底丘陵與谷地的高低起伏,導
致潮水方向不同而產生。看起來像海浪在打架一樣

所有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