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勳問我要不要去台大校園外拍,不用錢的!哇,外拍耶,有穿著清涼的美少女嗎?


  「想太多,那要收錢的啦!」

  
這場外拍是明勳的朋友在職訓局上課,其中一門是關於攝影,也托他的福,讓我們兩個「插花」。

  
週日早上,我比較晚到,一進校門口見到一堆拿著長鏡頭的人對著樹下的短裙美少女猛按快門,心想真的假的呀?太可能吧!仔細看了看確定沒認識的人,繼續往裡面走,當時我還不知主題是什麼,直覺地認為是來拍花花草草的。

  
和明勳聯絡上後,他說他們在校門口旁,奇怪,真的是拍美少女嗎?連忙調頭,原來他們在女宿前的單車停放區。

  
明勳告訴我拍攝主題:腳踏車,但他也是一頭霧水,明勳朋友補充:「就是練基本功呀。」,在不是很懂的情況下隨意地按了幾張,直到老師跟我們講解,並秀了幾張照片,這才了解。

  
簡單地說,就是把攝影當做素描練習,藉由單車構成的線條,去捕捉校園的氛圍。再看看老師拍的照片,好像有點懂了,利用虛與實來給畫面故事,看似雜亂無序,但透過鏡頭的裁減,所呈現的畫面真的可以給人很多想像空間,老師不虧是老師呀,說得好也拍得好。同樣的景物,些微的角度差異就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像下面這張是仿老師取的景,但味道就是少了些。


  這樣的練習還蠻好玩的,可惜的是校園裡流蘇的花已經謝光了,不過有了這次的習拍經驗,又找到新的拍照樂趣。








所有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