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74

  一直以來我對能夠眷養在室外的貓充滿好奇之心。難道不怕貓咪走失嗎?另一方面又覺得這樣的貓是幸福的,牠們同時擁有安全的避風港與廣大的世界。

  前陣子在南機場夜市,我去買近來常吃的麻油雞麵線,等待的同時不經意看到對面,今日公休的生魚片攤子上有一隻三花貓,背對著我們,直挺挺地坐著。

  「三花?在哪在哪?」璐璐聽到三花貓,整個人都亮了起來。

DSCF0072  她慢慢地繞到正面,這樣的距離我以為貓很快就跑了,沒想到牠不動如山。我也跟著走過去,牠看了我們幾眼,完全沒有露出警戒的神情。我越靠越近,友好地伸出手指,貓咪湊過來嗅了嗅,然後用嘴角、頭,不停地摩蹭。

  「好可愛喔!」璐璐已經被融化了。

  攤位下有個木板,牠很自然地臥倒其上,看來是這個攤位主人特別放的。之後幾天我們再路過時,偶爾會見到貓咪躺在攤位下的紙板上,心情就會很好。 

  下一個公休日,我們又繞過去看,這次牠趴在攤位上,還是一派輕鬆,我用手撫摸牠的頭,也不看看是誰,只是伸伸懶腰。試著秤秤牠的重量,蠻輕的,從體型來猜應該未滿一歲。隔壁攤子的老闆娘說:「這隻貓就是愛人摸。」

  白底加三花,怎能不連想到potato!好想,好想抱走喔~~~~

  其實牠不是我第一次在夜市看到的貓,以前就見過一隻帶著項圈的貓咪在夜市裡逛大街,但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還是頭一遭。

  有一就有接二連三,常去的那間飲料店有養貓,我們曾看到店裡種得很漂亮的貓草,也見到為貓準備的飼料與水,只是沒見到貓砂,大概放在別處吧。總之,我們很自然地以為店裡面那一黑一白的貓都是老闆養的。某天買飲料時,看到架子上躺著一隻三花貓,以為又多養了一隻,因為是三花,所以隨口問道:「那隻三花也是你們養的嗎?」

  「三花?」工讀小妹的表情有點疑惑,看我指了指,才會意過來。

  「這隻貓不是我們養的,牠們都是自己跑來的。」

  牠們?

  「所以那隻黑貓與另一隻常看到白貓也是街貓嗎?」黑貓還大喇喇躺在地上呢。

  「對呀,黑貓比較顧店,反正牠們愛來就來,下班店門拉下來就跟著一起離開。」

  難以置信,牠們真的是街貓嗎?為什麼能這麼相信人?三花貓有被剪耳,應該是浪貓結紮的記號,只是怎麼剪那麼醜,通常是剪個小小的V型缺口,但牠的耳尖都剪平了。伸出手輕輕摸了牠幾下,一如生魚片上的三花,完全信任地蹭起來。

snapshot 005
飲料店的貓
snapshot 006
吃飯中
DSCF9969
一點都不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