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計劃到開始訂房,以旅遊旺季來說是晚了些,尤其今年的中秋節剛好是連續假日。
  幸好「馬祖旅遊通」這個網站幾乎曩括所有交通、住宿、景點、天氣、名產的介紹,又青介紹給我的「馬祖達人」也是規劃行程的好幫手,也因為如此,反倒沒有太花心思在景點資訊上,有點虧到,建議要去的人(尤其喜歡拍照的)還是認真做一下功課,把每個景點都看過一次,做做筆記,不然回來發現錯過某個絕佳攝點,會很搥心肝。

  「馬祖資訊網」是比較貼近當地人生活資訊的討論區,其中有一塊是專門給男朋友在馬祖地區當兵的女生使用,裡面的資訊相當實用,一年前計劃去馬祖時,常常跑來這個網頁逛,反倒真得要去的時候,沒有好好研究一下,現在看到有些lose掉的地方或是美食,不免會有遺憾。

  從各家網誌也能查到許多資料,不管是長程或短程,連騎單車的都找得到,這篇網誌是兩個帶著折疊車去馬祖玩了好幾天,害我也想帶單車去,幸好最後放棄了,旅程中真的遇到帶折疊車去的人,其實騎是能騎啦,反正騎不動就推嘛,只是馬祖的路實在陡得恐怖,騎單車去要嘛就是腳力超人,不然也得是牽車魔人。以坡度而論,北竿>南竿>東引>東莒,若陡坡遇到強風,那可精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