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飄了一陣雨,以為要變天了,沒想到雲散開之後天空依舊維持這幾天以來的水準,乾淨清澈的藍,柔和的陽光讓一切都更加立體,入秋的風催促著人走向戶外。

  雖然出發時間有點晚,我還是打算從竹圍捷運站出發,過關渡大橋後依序走八里、林口、蘆竹、大園、桃園,終點是鶯歌,然後搭火車回家。

  從竹圍捷運站出來時忍不住浮起上次騎北海岸時出問題的煞車扣環,想不到真的又鬆脫了,看不出來是再一次被擠壓變形呢?還是自然鬆落?為了安心,跑到對面的機車行借老虎鉗,但壓得有點過火,差點裝不回去,還是得找時間帶去車行,最好有零件可換。

  下橋後馬上就有7-11了。這條路的車子不少,雖然走馬路比較快,還是選擇自行車道騎起來比較舒服。只是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光線,放眼望去無處不是美景,停下來好幾次拍照,每次都對自己說不能再拍了,趕路要緊,但還是克制不了,快到十三行博物館的路上有個小徑通往觀海長堤,又忍不住一探究竟。

  離開自行車道總算可以認真騎車了,接上台十五線全力衝刺,這裡正在施工,道路縮減,不時又有重車經過,真的得專心,儘管夕陽下的海岸風光如此迷人。

  林口濱海的地方只有一小段,來之前我特別上網查,確定有間7-11在下福村,然而到了指標處,卻見路是往山上開,指標寫著是往下福村五鄰、七鄰,讓我很猶豫,會不會再往前一段才是下福村的鬧區呢?在往下福村的叉路上想了一會,決定還是走台十五線,就算猜錯,反正要蓋林口的章並不麻煩,哪次走一高時順路下交流道就能搞定。

  等紅綠燈時看到一個也是騎著小T的同好也是往南騎,想不到這個時間還能遇見車友,變燈後連忙追上,不過他停了下來不知是要拍照還是拿東西,正值下坡路段,實不願踩煞車,只好敲敲鈴噹致意,不久台十五線離開海岸往東而去,這裡已進入蘆竹鄉,離大園鄉也很近,才隔幾條街。

  天色漸暗,蓋好大園的章,就在旁邊的小吃攤點碗肉躁飯,還買了杯綠茶。有了上次坪林騎到血糖低到快脫力的經驗,這回不等到飢腸轆轆,先補充體力再說。

  沿著台四線往北走,離桃園有十一公里,照理都是平路,應該很好走才是,想不到這段路風超大,逆風行車像騎上坡般費力,車流量又多,胃也跟著抗議剛剛給他的冷熱交攻,真後悔喝那杯綠茶。

  其實不是非用騎的不可,由於機場就在附近,很多往返台北桃園的客運,只是錯過了林口,實不願再錯過桃園。騎到一半有點累了,路邊休息時想到好像經過了不少科技公司,搞不好李大腸正要下班,說不定能拗他載我去火車站。撥了通電話過去,他的公司真的就在這條路上,只可惜他已經回家了,還很爽地在烤肉哩!

  聽他說這兩天桃園都在刮大風,為什麼不是吹南風呢,唉!

  過了南坎進入桃園市的邊界,要開始留意火車站的指標了。騎了好一陣子只看到標往大溪、八德的牌子,如果我早幾個小時出發,八成會衝到大溪去,但現在我只想著桃園火車站。

 等紅綠燈時向身邊的機車騎士請教,他說再直走就對了,看到復興路右轉。往前不久看到桃園市區的牌子,原來這時才正要進入市區呢!指標上還有鶯歌,右轉則可到八德,此時老毛病又犯了,桃園到鶯歌,以火車來說才相隔一站,應該不會太遠吧。往看右邊不遠的指標,居然沒寫八德,直接寫中壢,該不會走沒多久就進入八德了吧?

  心一橫,右轉。我好像被誘拐的獵物,每走一段路就被下一個指標給吸引,總覺得接下來就是標著八德市的牌子了。

  過了好幾條街,終於放棄,又懶著走回頭路,抓準方向隨便找條路往車站走,胡亂走了會,看到中山路與中正路,依據經驗鬧區多離不了這兩條路,不久看到火車站,由於沒看到往鶯歌的里程數,也死了這條心,找個地方拆車入袋。

  到萬華剛好八點,不知為何疲累得要命,call玉璐來想偷懶用機車載回去,不料放不下,還是得乖乖組車騎回家。

  結算八、九月的成績,剛好七十整,完全蓋完的有:北市十二行政區、基隆七個行政區、馬祖五鄉、嘉義市兩個行政區。其他有開始蓋的鄉鎮,北縣蓋了二十七個,只差林口鄉與鶯歌鎮,嘉義縣五個,雲林縣六個、桃園縣五個、宜蘭縣兩個。

結算:
 小黃本 110/319
    小綠本   51/319
    黃藍綠   70/368
  


看不到圖請按F5或重新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