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接到雅玲邀約去北橫的幽靈瀑布,可惜星期六我和璐璐都有事,難得有人載去玩水,不能去實在很遺憾,璐璐說:「妳不能因為我們一次不能跟,下次就不約了喔!」,雅玲想了想,先和阿治商量過後,決定改到週日出發,成員還多了阿福,真可謂皆大歡喜。於是我們各自辦自己的事去,璐璐去和他們企劃班的人討論功課,而我去參加小學同學會。

  同學會是在某傳統飯店的bafe,菜色的樣式普通,我吃得不多,席間大家談天說地也頗為盡興。回到家收拾一下隔天要帶的東西就去睡了,照理說應該會一覺到天亮,想不到醒來時才三點多,當時覺得胃有點脹,有點想吐,皮膚也有股說不上來的不對勁,上網摸到四點多再去睡。六點多又自動醒來,這次是被癢醒的,第一時間以為是被蚊子咬,有摸到被叮出的腫胞,但癢的地方越來越多,起身照鏡子,腫起來白色一點一點的地方還不少,胸、腹、背,四肢通通都有。

  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十之八九是急性的蕁麻疹,以前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在軍中割草時發作),但沒有這次來得嚴重。白色像蚊蟲叮咬的腫胞四週開始發紅發熱,並不斷擴散,用冷水沖一下能稍減癢意;試著躺下來蓋上被子,暖空氣也有點效果。

  七點多,璐璐買了早餐,並把我叫起來,此時身上已經紅通通一片了,看起來頗噁心的。雅玲和我們約八點五十在圓山捷運站,在一小時內有可能會突然好起來嗎?看來是沒什麼希望,但又很想去,收拾好的東西提起又放下,試著穿上長袖掩人耳目,或是催眠自己:「其實一點都不癢」,天人交戰了許久,璐璐勸我還是去看個醫生,在家休息,我想也只能這樣做了。

  因為不確定他們是否需要我們的爐頭,反正離集合時間也剩沒多久,就把爐頭以及一些飲料帶著去找他們,再去找診所,習慣性地拿了相機與微笑護照(可以順道蓋大同區)。

  在捷運站和他們碰面並說明了我不能去的原因,阿治看了看說:「這種急性蕁麻疹通常一天就會消了」(哦,這可是醫生說的喔)

  阿福也說:「反正要癢一天,在家裡癢和去那邊癢有什麼不一樣。」(不得不說:中肯呀)

  可是什麼東西都沒帶。

  「路上再買就好啦。」、「玩玩水而已,很輕鬆的路線啦!」。。。

  結果原本是來說再見的兩個人,就這樣輕易地被說服上車。

  在北橫與阿治的朋友嗶波會合,此人據說有瀑布魔人之稱,專門衝有瀑布的路線,而且對於瀑布非常執著,再困難的路也要想辦法克服。這次的路線也是他安排的。

  約十一點多我們到達爺亨部落,依著指標沿產業道路開到底,中間的路還好啦,小心一點可以避免底盤KISS路面,漫溢在路上的小瀑布也不會讓車子熄火,大致是這樣的情況。

  停好車順著山路往下走,這山路是有整理過的,有鋪階梯,沿著山壁的路也有護欄,途中有三條叉路,一是往幽靈瀑布底,一是幽靈瀑布頂,還有一條是往滑水道。不走叉路到也會到達溪邊,壯觀的水濂洞就在不遠處。

  過溪處看起來有點深,暫時不想溼身,先煮泡麵再說。一講到煮泡麵,因為璐璐剛好工作上正在辦家訪,進行口味的市場調查,忍不住職業病發作對正在煮泡麵的阿治訪談起來,阿治也說:「說到煮泡麵問我就對了」,這可真是一拍擊合,不過比起我和又青,她今天問得算是有節制了。

  吃飽後開始研究怎麼過溪,有一個地方看起來很深,其實只到膝蓋附近,所以大夥都過溪,走到水濂洞下方。站在高約五、六層樓的半人工瀑布下,水珠乘著風勢打來,還頗冷的,如果天氣熱一點的時候來,倒是一個做SPA 的好地方。


小心翼翼地過溪

壯觀!

其實..瀑布下很冷

  幫他們四人拍了幾張,我和璐璐從另一條路下切到幽靈瀑布的頂端,從瀑頂望下去,是讓人兩腿發軟的高度。

     往回走一段山路,下切至滑水道的區域,一開始還不是很確定要怎麼玩,怕會撞到石頭,阿福、阿治與嗶波三人探查了一番,終於阿治一馬當先,坐在泳圈上順流而下,換來眾人喝采,這裡真的是很不錯的滑水道,水道下方的潭深度剛好,人滑下去不會受傷,而且地形剛好在這裡形成一個渦流把人往岸邊的淺灘帶,安全上沒什麼顧慮。

  然而,沒帶衣物來換的璐璐與我,就只能在岸邊羨慕,都是這該死的蕁麻疹害的,要不然我們也能享受到這天然的滑水道,今年夏天為玩水而準備的秘密武器也能首度派上用場。(看來要等明年了)


玩得真過癮

很深

內心皮皮矬

  不久其他人過來會合,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程了,有好長的上坡要走呢。本以為會走很久,不過走上來才花了快二十分鐘。押最後的阿福上來時,發現少了一個人,嗶波先生呢?大家面面相覷,上來的路只有一條呀。。。我們想了想,想到他是個瀑布魔人,十之八九走去幽靈瀑布底的那條叉路吧。阿治下去找他,果然如我們所想的,魔人就是魔人呀,從他的角度來思考,怎麼可能會經過瀑布而不去看看呢?以為走在前面的我們會去幽靈瀑布底部的那條叉路,想不到我們全都先上來了。


等待的同時隨意拍拍

隨拍

   天黑前離開北橫,嗶波回新竹,我們則去三峽填飽肚子,才回台北解散。

  最後忍不住要碎碎念,該死的蕁麻疹,上車後就不怎麼癢了,發作的時間算的真準,早一點或晚一點發作,就不會玩水只玩半套了。這是我第一次吃東西吃到出疹,到底是吃了什麼引起的呢?

(0909,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