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算騎單車去烏來,順便蓋新店與烏來的微笑章。


  六點多醒來,卻拖到快七點半才出門,花了很多時間在找手套與挖胎器,所有可能會放的地方都巡過兩遍了,找不到就是找不到。吃完早餐,看看時間快八點了,決定把車包一包搭捷運到新店站,發揮一下折疊車的優勢。

  出站後的第一間小七-碧潭門市蓋下新店,準備開始挑戰山路。一直以為騎到烏來算是有難度的,但實際走一趟發現還好,不是一路上到烏來,中間是有上有下,而且感覺起來上下坡的比例還蠻平均的,表示回程也是得爬坡,我還寧願去程全都上坡,回程一路滑到底。

  這條路向來是騎單車的熱門路線之一,沿途看到對向很多正要返回台北的車友,彼此交會時常常會點個頭或揮個手。往烏來的車子並不算太多,不過車速都頗快,偶爾遇到一兩台烏賊車,無奈地大口吸著廢氣,心中幹譙到不行。

  從在新店蓋完章開始算,中間只停了一次拍照,到烏來的第一間小七(來鑫門市)花了剛好一小時,比我預計要來得快。蓋完章繼續往市區騎去,進到老街,雖然是假日但沒什麼人潮。有一對情侶也是騎折疊車上來的,不知是T2還是T3,看到同型車感覺特別親切,想必對方也這麼覺得吧,還主動和我打招呼。沿路走來至少看到七、八台KHS的折疊車,這款車的銷售量真的很不錯。

  走到老街底,跨過橋,這裡也有間小七,是那魯灣門市。買了瓶鮮奶坐在店前的長椅上休息&放空。翻翻手上的護照,前年出的小黃本終於有一個縣市完全KO,會這麼龜速主要是我不屬於為了蓋章去旅行的人,而是旅行順便蓋章,新護照出來後走一趟純粹為了蓋章的行程,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我還是喜歡有個目的地,至少有玩的感覺。

  不知是有休息的緣故還是突然體力升級,回程的上坡騎起來很輕鬆,大盤一直保持在高速檔,一路騎回新店。到景美時不想走市區道路,改走河濱自行車道,沒有紅綠燈也沒有車水馬龍,更沒有討厭的廢氣,取而代之是悠閒的人們三五成群的運動或是一家閤樂地騎單車,心情也跟著放鬆下來。

  下週去坪林蓋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