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98_1

  前幾天決定去福隆聽微笑台灣音樂會時,想到馬上可以實行帶著單車搭火車去玩的心願了。不過行程一變再變,從兩天一夜變成單天來回,從火車加單車變成四加二輪,還多了戲水。出門時搬了一堆東西上車,但到了東北角雨卻落了下來,越接近福隆雨就下得越大,打亂所有的計劃,真應驗了人算不如天算。

DSCF0208_10
貢寮某間7-11,販賣好多海灘用品,超有夏天的感覺。右邊那頂遮陽帽常在路上看到有歐吉桑、歐巴桑戴,感覺上和戴著全罩安全帽差不多了嘛!搶銀行也很好用,很通風^_^

  本想那就一路蓋章蓋到宜蘭去,到了大里,天空又放晴了。於是把車停在大里,把單車裝入車袋搭上往宜蘭的火車。

  雖然折疊車的收納很方便,但裝入車袋後卻很不好背,列車進站時看前面幾節車廂的人不會多,偏偏停在我們面前的最末節車廂裡擠了一大票要去宜蘭玩的年輕人,所幸到宜蘭不會很久,到站後匆忙地下了車,頗有鬆一口氣的舒暢,組好車時才發現,兩頂安全帽放在火車置物架上忘了拿,璐璐連忙請站務人員幫忙,幸運地聯絡上列車,將東西留在羅東。

DSCF0211_12
↑青春無敵↑

  按我的講法,在外靠朋友,就麻煩住羅東的峰銘幫忙拿,下次碰面時再請他帶來。

  「直接騎到羅東拿就好啦!」璐璐一點也不猶豫地說。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由於沒計劃來宜蘭,之前查好的美食資料都留在家裡,還好留了一張以為會備而不用的市區地圖,按圖索驥去先找嚮往已久的冷粉圓,在網路所描述的地點繞了幾圈都沒看到,只好去另一間「一品香牛肉麵」解決午餐,這間的口味和以前開在師大路,現在已歇業的大碗公牛肉麵蠻像的,是我熟悉的味道。吃完午餐才剛出發前往羅東,在路上就被我不小心瞄到那間冷粉圓,居然有店面哩!難道網路情報有誤?牆上貼了一些媒體報導,原來老闆上午是在網友說的地方賣,下午才回到店面。冷粉圓一如想像中合我的胃口,粉圓份量不少且軟硬適中,湯甜而不膩,一碗才賣二十元,真的是沒得挑剔了!

  沿著台九線走,沒多久就看到離羅東還有八公里的指標,不遠嘛!騎了一陣子才想到指標寫的八公里是指羅東鎮與宜蘭市的交接處,再到火車站不知會不會很遠?直到看見往羅東火車站的指標才放下心來,撥通電話給峰銘打聲招呼,看看時間應該是沒機會凹東道主請客了。  

DSCF0216_19
↑還不錯吃↑
DSCF0220_21
↑很好吃,粉圓是白色的喔!↑

   順利取回安全帽,再度拆解車子,心中暗嘆這車袋的背負性真是夠遜了!回到大里,海岸線的天空明亮無比,陽光耀眼,而明勳也來電說他們要往福隆出發了。

  下午三點多的福隆已經非常熱鬧,停車場大爆滿,沒劃格的地方也被停滿了,很幸運在某條巷子裡撿到車位,折疊車再度出動,同一時間明勳、雅玲、阿治也抵達福隆了,見面後先在遊客中心蓋章,我拿五本已經很心虛了,明勳一點也不客氣拿了一堆本子拚命蓋,這還算小意思,璐璐看到有人自行製作大型海報,畫了一個台灣,然後把每個鄉章的章蓋在其所在位置,還很細心拿美術用的圖筒來收納,可稱得上蓋章魔人。隨後我們在會場看到已完成的實品,實在了不起!

DSCF0226
↑璐璐 & 小紅↑

DSCF0237
↑蓋章的極致↑ 

  人潮很多,單車反而礙手礙腳,放回車上再回到會場,雅玲他們在正排福隆便當,長長的人龍很快就把攤位上的便當搶購一空,服務人員一直給我們希望:「再十幾分鐘就會送來了」,隊伍慢慢前進,並不是便當來了,而是很多人等不下去走了,我們一邊排一邊觀察工作人員發的微笑手環,手環有三色,一開始拿到的是藍色,後來綠色出現了,除了阿治不心動外大家都去搶了一條,不久連黃色都出現了,我們又一哄而上,很典型收集狂被制約的行為表現。

DSCF0229
↑首日戳,長的樣子如下↓
nana_319

F1000035
↑蓋完囉↑
teddy_319_01
↑原本要先在網路上預訂的手環,現場大放送,通通到手囉(photo by 明勳)↑

  放棄了福隆便當,我們在草地上找了個空位鋪好餐布準備聽音樂會,表演前一堆贊助商、中央與地方官員的接力致辭,聽到張院長講話忍不住笑了起來,很難不聯想到全民大悶鍋。這些無聊的轟炸讓累積一天的疲倦開始發酵。

  總算等到開演,音樂會請來的樂手我不太熟悉,好像蠻多都是原住民歌手,一些比較抒情的旋律加上聽不懂的族語,讓我眼皮越來越沉,從山邊吹向海上的風很涼爽,一點也沒有盛夏的燥熱,秋天的腳步提早來了嗎?

DSCF0244
↑迎著夏日晚風悠閒地坐在草地上聽音樂會,讚!↑
DSCF0277
↑慶祝馬拉松式致辭完放的煙火,沒有啦,是開幕煙火↑

  在會場我們還遇上了真如,事前並沒有約好還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真是奇特的緣份。

  陳建年的演唱為音樂會帶來一陣高潮,隨之結束的是人潮漸漸散去,天空飄起細雨,我們也起身離去了。回程璐璐心有不甘,來福隆沒吃福隆便當實在不怎麼完美,非得買個來一填心中缺憾,我則靠著黑咖啡壓下倦意,路上沒有塞車,十點就回到家了。

DSCF0296

319行腳:
台北市中正區(001)→瑞芳(002)→貢寮(003)→宜蘭(004)→羅東(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